修「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02日】

修「真」

前幾天,在公車上給一個人講了大法的真相。是一個退伍軍人。我下車時,那人說:留個電話,還要約個時間再談談,我說:我的電話被監控的!其實,我是在推諉。可他說:沒有事,他就把他自己的電話告訴我,我出於面子,就把他的電話號碼記下來了,可是自己壓根沒有想給他打電話聯繫。平時自己很忙,哪有時間跟一個常人去聊!何況法輪功的真相給他講了,大約講了一個小時,他還是明白的,也退出了中共邪黨。

回家後,總覺的自己留記對方電話號碼這個事,沒有真誠對待別人,而且是一種欺騙行為。不是一個修煉人的所為,沒有做到「真」,心裡很是懊惱!修煉二十幾年了,「真、善、忍」宇宙特性,第一個「真」,就如此做的不好,後面的 「善、忍」又如何做好呢?回想那天的情景,就是放不下那個面子,不好意思拒絕,根本上放不下的是情。其實當時自己坦誠的跟他說:見面是個緣,我平時很忙,有緣再相見。人家也會理解的。邪黨文化灌輸,撒謊已經習慣了,不自覺的那套「虛偽、狡猾」東西就出來了。如果平時明明白白讓我講假話,我絕對不會講的,可是,如果在突然間、無意識或者在任何場合下,也能真心實意、對待別人就像對待自己一樣,那才是本質上的提高。

修煉就得一思一念把握好自己,心在法上,在實修中提升自己的境界,真正的從人中走出來。

咬「舌頭」

最近,有好幾次,無辜的咬自己的「舌頭」,因沒有什麼影響,也就不管它了。一天,一個同修告訴我:我們這裡也好幾個老年同修把自己多年積累、珍藏的寶貝、值錢的東西分給了自己的兒女。其中,有我認識的一個老年同修,修煉了二十多年了,修的還是很不錯的,也這樣做了。結果沒有過多久,兒女們在生活、工作上都出現了不順利,老同修知道是自己做錯了,趕快給師父認錯。我聽了,突然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感覺,我很吃驚,怎麼還有這種惡念!我瞬間認識到:這是邪黨文化毒素,根子還是妒忌心。可是自己沒有深層去清除,還把這件事告訴家人,我提醒不修煉的家人:我們的福分都是大法給的,看看修煉是多麼嚴肅,一個常人的行為,兒女的福分瞬間就給撤了?後來,又在學法小組講,心裡憤憤不平。我「舌頭」被自己咬過的地方,開始疼。心想,幾天就過去了,也沒有在意。可是,到了第三天,突然疼的話也不好說了,吃飯也困難了,我才意識到,是自己沒有修口造成的魔難,把同修的不足當成了笑柄,其實,不管同修出於什麼目的,自己聽到了,那就是要修自己,同修是一面鏡子,是照自己的呀?修煉的人哪有不犯錯的呀,在人中修,肯定是有人心的呀!自己一路走來,何嘗不是摔摔打打走過來的,是慈悲的師父不離不棄。跌倒了,爬起來,找到自己的不足,用大法歸正。又是一個新的開端!

這件事情,敲醒自己趕快去除自身存在的邪黨文化。同時也暴露了 自己「看不起同修的心、顯示心、還有妒忌心等。深深的愧疚自己在其中卻扮演了一個「咬舌頭」的角色。(咬舌頭:在我們這裡就是:背後喜歡說別人,你說我,我說你的,低素質)

今後,自己一定的扭轉這顆人心,不要在背後議論人,特別是同修,有話當面說,在法上交流,共同精進,共同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