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影視新片《歸途》帶給人希望

伊羅遜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5日】

電影《歸途》,是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的新製作,這是新世紀影視基地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影片的主要內容是真實事件改編的記實故事。它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與每個家庭都息息相關。是一部非常好的故事片。

一部好的敘事故事片是讓人一次明白講的是什麼,到底講了什麼,而不是用各種手法和情節製造迷離猜測的燒腦繞彎。好的敘事是90% 的情節讓人看一遍就明了,10%的情節讓觀眾去回味,這才是創作作品的真正意義,用線條清晰直白的故事和符合故事情節的畫面,以及和諧於故事情緒的背景音樂去感染人,是傳統的表現方式。

《歸途》的主題線條傳統而明晰,是一部關於人生命運的影片,也是一部關於生命救贖的影片。一個在演藝生涯正處在巔峰的藝人,生命終結走向90天倒計時期間所發生的神奇故事。影片的故事雖說是一個悲喜交集的故事,但是影片至始至終都讓人感覺拍攝的很美,裡面有愛情美、有親情美、有人情的美;也有風光風俗美。還有各種人際關係,將人性中的善與惡,特別是人遇到名譽利益、遇到人命危機時候的各種表現描述得跌宕起伏、淋漓盡致。

這部影片確實拍得很美,它在美術色彩上有著優雅的高級、統一、柔和之特點,而且具有給人希望的強烈光明感,用這種方式平和、平靜的敘事、潛在告知觀眾雖然生命有危卻有吉祥終果的希望,表現方式善良且融融柔和,因為這是一部回憶往事的敘事片,講述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這一真正的寓意。

因為這部電影的故事講述的是神奇的故事,據說攝製組在拍攝中也出現了一些神奇的故事,比如劇情中主人公要帶著悲觀情緒在大雨中仰天吶喊,可是在拍攝的城市在那個季節怎麼也不會有瓢潑大雨的機會,但是剛好攝製進程正進行到需要大雨的時候,一場瓢潑豪雨從天而降,攝影師和演員立刻開機,又興奮又緊張的剛拍完這個劇情,大雨驟然停止,雨過天晴! 攝製組成員們感謝蒼天的恩賜,直感嘆多少錢也買不來的天降大水!

在拍攝這部影片的時候確實發生了不少神奇的事情,再舉個神奇例子 : 影片結束的鏡頭也遇到了「心想事成」。那是在加拿大安大略湖邊拍攝的,安大略湖面看起來像大海那樣寬闊,清晨的早霞溫暖了天際,數百隻白色的湖鷗在湖岸沙灘上,男女主角站在水邊遙望著日出等待開拍,只聽劇情的副導演說「要是海鳥飛起來就好了」。話音剛落,成百隻的海鳥像是接到號令,張開翅膀呼啦啦飛起來了!群鷗在攝影機的前面飛滿畫面繞了一圈,又聽導演說:「要是再飛一圈就好了」,   湖鷗真的又一次在攝影機前再次環繞一圈。

這部影片的結尾,遠景:橘紅黃的太陽冉冉升起在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湖面,漫天漫水的彩霞,天空上飛翔著無數的湖鷗,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在湖岸邊面向初升的太陽,聆聽著遠方自由飛翔的旋律…… 片尾字幕升起,導演、製片、攝影、演員、劇務、參加者……漸漸定格在「新世紀影視基地」。

新片《歸途》即將上映,希望大家看看到底這個神奇故事是怎樣發生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