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桃園爆滿 精英感悟天道 「莫忘回天路」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4日】

如果你想看一場能對人生帶來深度啟發的藝術演出,神韻晚會或許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神韻世界藝術團桃園站第二場演出,4月24日下午於桃園展演中心登場,全場門票銷售一空。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元素與節目內容,贏得各界精英盛讚,認為能觀賞神韻的人「有福氣」;神韻博大精深的神傳文化底蘊,也讓許多觀眾獲得深度的人生體悟,相信「人要回到天上」、「莫忘回天路」。

神韻回到「航空城」演出,再次吸引中外人士慕名入場,還有許多觀眾專程從中國大陸趕來,體驗純正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展現出神入化的中國古典舞,讓各界觀眾驚喜讚嘆;神韻藝術團樂團融合中西方音樂體系精華的現場演奏,令許多精英深受震撼;神韻呈現精緻頂級的舞台藝術與聲光效果,讓部分企業領袖仿佛置身古代宮廷。

舞劇中一段「此生為何來」詩詞,以及女高音歌唱家姜敏一曲《別把天路斷》歌詞,發人深省、啟人深思,讓許多觀眾不禁反思人生意義,並從中感悟中華神傳文化帶來的人生啟發。

神韻樂舞震撼人心 「美術教師之父」讚賞

「很震撼!」有「美術教師之父」之稱的清華大學退休教授樊湘濱表示,「她(神韻)那個音樂很好,音樂本身就很震撼。舞蹈啊,尤其是配合這個節奏、音樂的節奏,就更加震撼,舞蹈和動作感覺都很俐落。」

樊湘濱特別喜愛神韻的現場音樂與舞蹈的精準搭配,「她的音樂配合她舞蹈的節奏,非常準確,就表示非常有訓練,一切都很好。」

樊湘濱是台灣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退休教授,過去曾首創美術科,培養數千名基層美術教師,並研訂國中小藝術課程,被譽為「美術教師之父」,2017年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的終身成就獎。樊湘濱同時也是書法家。

多媒體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藝術家團結用心 值得學習

「神韻贊!今天來看神韻,確實讓我感受非常愉快。」新竹縣國際動漫多媒體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前新竹縣議員盧東文,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這個演出,確實要相當訓練,才能夠達到這種很高級的舞蹈,這個不簡單,真的!」

身為新竹地方政要的盧東文,對神韻藝術家的紀律與團隊精神別有一番體悟,「他們的訓練確實非常有制度,而且很用心。這個演出,期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到新竹來演出。尤其他們表現都很團結,值得我們台灣社會共同學習、延續下去。」

盧東文曾任兩屆竹東鎮長、兩屆新竹縣議員,從政生涯33年,目前擔任新竹縣國際動漫多媒體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世界客屬總會理事,同時也是一家寺院的管理人。

仿佛回到古代宮廷 跨國公司董事長喜悅

「非常愉快!好像回到以前古代的時候一樣。」事業版圖橫跨兩岸的跨國飲料公司董事長洪飛黃(化名)高興地說,神韻仿佛讓他看見古代皇帝才能看到的頂級藝術演出,「好像自己進入宮廷裡面一樣,非常好!」

他讚賞神韻不僅藝術頂尖,而且內涵訊息良善,「勸人向善,做人要做好人,好人有好報。」儘管演出才剛結束,他已經迫不及待地嚮往下一年的演出,「希望明年還能再看一次!」

食品公司董事長:能看神韻是福氣

「很有福氣來看到這種節目。」食品公司董事長曾金崙樂呵呵地說,「能夠看到這種節目,當然是很快樂。」

曾金崙讚賞神韻藝術家的整體表現完美,「巧奪天工,真的是藝術家,這種事很難得的!」他一再強調,能觀賞像神韻這麼頂級的演出是非常幸運的事,「這個(演出)是非常棒!有機會來看這個,真的是很好,很榮幸來看,有福氣。」

技公司總經理:神韻帶給世間正面能量

「(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整理得這麼完整,而且呈現得這麼美好,真的是感謝他們。」從事電子產品設備交易的科技公司總經理賴重佑,非常感佩神韻傳承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我很高興,我們在國外有一群這樣子熱心的人、熱血的人,一直在做文化的傳承跟保留,甚至是在全世界呈現、表演,我覺得很棒!」

第二次觀賞神韻演出的賴重佑表示,神韻能讓人洗滌心靈,迎向更好的未來,「神韻給我的感覺,真的就是帶給世間正面的能量,我今天下午來這邊,會讓我整個心靈,洗滌一番,人可以好好地整理一下自己的心境,我想對我未來的日子是有正面加分的。」

「莫忘天路」 居家整理師夫婦感悟神韻蘊藏天道

「不由自主地很感動。」居家整理收納師林秀艷表示,舞劇《善與惡》讓她相當感動,同時她也特別喜愛神韻的獨特美感,能感染人心,「她的服裝、她的顏色,光這個部分能帶給人一種很視覺的美,因為這種視覺的美,你才能夠讓心靈美。」

林秀艷是台灣「動整理」創始人,獲得日本整理收納專家協會二級認證,經常受邀講授家居收納整理術。

林秀艷的先生、深坑國小家長會會長朱文印則進一步推崇神韻內涵高深、玄機眾多,「她是一個非常崇高的一個表演藝術,不是一個只是聲光,或者肢體的展現。」

朱文印解釋道,「她(神韻)是一個最深層、最高指導的創世概念,因為這個世界,是有一個目的,所以我們人要跟隨這個目的,就是裡頭所說的天道,莫忘天路。」「所以說,要回到最初創造這個世界的目的,也就是回到真善美。」

演出讓心靈沉靜 農會總幹事感悟「天地人合一」

新竹橫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邱宏鎮已是第三度觀賞神韻,他讚賞神韻「把傳統文化、中國文化都表現出來,表現傳統的藝術。」而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美學也讓他「心裡面有一種震撼、感動」。

邱宏鎮也說,觀賞神韻過程中,讓他有一種「很沉靜、很平和」的心靈感受,他也從中領悟到傳統文化的深層內涵:「敬神敬天」、「其實天地人都要合一。就是你的心境,跟天地人合一的時候,你的心裡面就很平靜。」

動物醫院院長暨寵物作家:人最終要回到天上

「盡善盡美、引人入勝、充滿靈性,會給你身心帶來陶冶。」身兼野生動物醫院院長與寵物作家身份的朱哲助表示,神韻演出「很唯美、很有穿透性」,「配合很有靈性的舞蹈,讓人們可以感受到感動。」

朱哲助喜愛神韻找回中華傳統文化,身為基督徒,他也對神韻傳遞的「人從天上來、等待回天」的訊息深感共鳴,「人最終會回到天上,要把自己做好。」

舞蹈一流 色彩絕美 畫家高度讚賞

「我覺得他們的舞藝很精湛,這個一定下過一番功夫。」首次觀賞神韻的油畫家謝秋惠表示,她非常欣賞神韻舞蹈演員的演出與精神,「他們最重要的是身材很好,然後他們的功夫真的是一流,超厲害的,就是全力以赴,我有看到全力以赴的感覺。」

身為資深畫家,謝秋惠相當喜愛神韻的色彩應用與搭配,「我覺得很美」,「讓人家看起來很smooth(柔和),很能夠接受,很舒服。」

謝秋惠為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會員,擅長以大自然景物入畫,曾多次舉行個人作品展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