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最古老!智利發現1萬5600年前人類腳印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8日】

智利南部發現1萬5600年前的人類腳印,它將是美洲發現最古老的人類足跡。

2010年,智利南部發現了一個腳印。考古學家經過多年研究,確認那是1萬5600年前的人類腳印,它將是美洲發現最古老的人類足跡。

考古學家表示,該腳印有23公分,可能屬於一個成年男子。

綜合外媒報導,2010年智利南方大學(UniversidadAustral of Chile)一名學生於智利南部奧索爾諾市(Osorno)的一個住宅區,發現一個腳印。隨後,研究人員也在附近發現其他動物骨骼,如原始大象的骨骼。但經過多年研究,他們排除腳印屬於其他動物的可能性,並確定了該腳印的年齡。

進行這項研究的是智利南方大學古生物學家莫雷諾(Karen Moreno),她指出該腳印有23公分,可能屬於一個成年男子。男子赤腳走在經水混和過的軟地上,才留下這個足跡。

莫雷諾指出,這是考古學家首次在美洲發現早於1萬2000年前人類存在的證據。她說:「我們慢慢在南美洲尋找人類存在的證據,但這將是在美洲發現的最古老足跡。」

研究過程並不容易,莫雷諾透露,儘管收集了大量的訊息,但這個發現仍3次被評鑑員拒絕在科學期刊上發表。原因是評鑑員拒絕承認該腳印有那麼古老,關於史前人類的定居地點也仍未有足夠證據支持。

另一個研究人員皮諾(Mario Pino)說:「如果這個腳印是1千年前的,我們會馬上在期刊上發表我們的發現。但這次的發現和找到一個石器是不一樣的,人類的腳印能直接證明人類存在過,這是一個重大發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