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麻疹確診逾700例 22州淪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30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全美麻疹病例持續增加,截至26日為止,全美麻疹確診病例有704起,高達22個州都有麻疹病例通報。

儘管美國已在2000年時宣布麻疹病毒消除,即麻疹病例不再持續常年出現,但今年以來卻爆發麻疹疫情快速蔓延,疾管中心表示,此一傳染性疾病捲土重來,主要與去年下半年紐約爆發兩波疫情及西北的華盛頓州一波疫情有關,此外,加州也出現麻疹疫情蔓延。

根據CDC今天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截至26日為止,全美通報的麻疹病例達到704例,通報的州多達22個,這個數字已經超過2014年全年通報的667例紀錄,是2000年宣告麻疹病毒消除以來最高的年度病例數紀錄。

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全美未滿2歲的幼童中,約1.3%,亦即10萬名幼童尚未接受麻疹疫苗接種。

他特別澄清,疫苗不會引起自閉症,接種疫苗可以確保孩童免受麻疹與其他疾病病毒侵襲,呼籲家長與准爸媽為兒童接種麻疹疫苗,以降低家庭或社區群聚感染的可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