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做一個更好的大法小弟子

薛心壇(美國)


【正見網2003年12月29日】

大家好,我今年11歲,修煉法輪大法4年了。我開始修煉法輪大法的時候,我遇到了很多麻煩和苦惱。現在,我想與大家分享發生在我修煉上的一些事情。在2003年8月底,我成了一個中學生。我剛剛離開了小學的時候,我感到很興奮,因為我要上中學了。我想像著中學的好處。

但是,當我第一次去中學,我開始遇到一些問題。一個問題是有一些6年級的學生很調皮。第一天我去上中學,當我進入餐廳,一個小孩故意地把我扳倒,然後我摔到地面上。我很生氣,所以我踩了一下他的腳。後來我想起來我是一個大法小弟子,我得善待別人。所以我向他道歉。還有一件事情是在第一個禮拜上學的時候發生的,是我的老師們都叫錯了我的名字。在小學裡我的老師也都叫錯了我的名字,所以這不是一個大問題。但是,在中學裡,如果一個人做錯了一件事,大家就會把它當作一件大事。因為我的老師們都叫錯了我的名字,所以班上的同學們都開始拿我的名字逗樂。起先,我開始生氣,但是後來我想起了一個更好的主意。在每一節課上, 當老師點名叫錯我的名字時,我就告訴大家我的英文名字叫Tony。現在,我班上的老師和同學都叫我Tony。

上個禮拜,一個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要上運動課,我坐在板凳上換我的衣服。然後,我班上的一個叫Daniel的小孩走過來坐在我的旁邊。我告訴他不要坐在我的旁邊因為我的眼鏡在那裡,但是他沒有聽我。當他一坐上去,他很快地跳起來跑走。我馬上要生氣了,因為我以為他把我的眼鏡壓壞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生氣我就沒有做到忍。我認為這是一個考驗。所以,我沒有把它看成一個大事,我忍住了。我知道我過了這個考驗。我拿起我的眼鏡的時候,發現了我的眼鏡沒有壞,而且它還被修好了。以前,我的眼鏡有一點兒歪,那是在五年級的時候,我的一個朋友不小心把我撞倒後,眼鏡摔到地上造成的。但是,Daniel坐在我的眼鏡上以後,鏡框變正了,我可以比以前看得更清楚了。所以, 我感謝他,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你能看到, 如果你按照真、善、忍去做,好事就會出現。我也試著按照真、善、忍去做每一件事情, 但是我有的時候也做得不是很好。所以我要努力地改進不好的地方,做一個更好的大法小弟子。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35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