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稱在喜馬拉雅山脈發現「雪怪」大腳印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01日】

印度軍方4月30日指出,他們的登山探險隊前往尼泊爾時,在雪中發現神秘大腳印,認為就是傳說中雪怪的腳印。當局在推特發布照片後,隨即引發網友討論,就有眼尖的網友指出,怎麼只有1條腿?雪怪在喜馬拉雅山脈出沒的傳說,從1920年代以來就讓許多登山客深深著迷,也促使許多登山客啟程尋找雪怪的蹤跡。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軍方在推文中指出,他們4月9日在一個鄰近馬卡魯峰(Mount Makalu)的營地旁看見「長81公分、寬38公分」的大腳印,這是「軍方登山探險隊首次看見神秘雪怪的腳印。

消息與照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並紛紛留言做出回應,有人肯定軍方的說法;但也有人提出質疑,軍方公布此事應該要以審慎的方式的處理,才是負責任的做法,甚至有人炮轟,軍方不該宣揚此種傳說。

報導也提及,有許多眼尖網友觀察照片中的腳印後都指出,「只有1隻腳的腳印?」、「請問雪怪是單腳跳嗎?」、「另外一條腿跑去哪了?」事實上,雪怪經常出現在南亞的民間傳說裡,儘管至今已有多人聲稱「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中發現雪怪的足跡,但還是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雪怪真的存在。

馬卡魯峰位在中國大陸與尼泊爾之間,更是全球最高峰之一,鄰近馬卡魯巴倫谷地(Makalu-Barun Valley),有研究人員就曾在這個谷地調查雪怪的蹤跡。雪怪在喜馬拉雅山脈出沒的傳說,從1920年代以來就讓許多登山客深深著迷,也促使許多登山客啟程尋找雪怪的蹤跡。

頂多是熊!遭尼泊爾駁斥

印度軍方宣稱其士兵在喜馬拉雅山脈發現雪人腳印,尼泊爾軍方今天駁斥這種說法,並表示這些足跡更有可能是熊留下的。

印度軍方4月29日晚上在推特(Twitter)上傳數張在尼泊爾和中國邊界附近拍攝「雪人腳印」照片,引發部分網友嘲笑。

尼泊爾軍方發言人潘迪(Bigyan Dev Pandey)表示,尼泊爾聯絡官抵達現場時,雪人腳印已經消失。

但他指出,當地人告訴聯絡官,罪魁禍首可能是一隻熊,而且他們經常看見這些奇怪的腳印。

潘迪告訴法新社:「根據當地人和腳夫說法,這類不尋常腳印似乎經常出現在這個區域,這些是野熊留下的。」

這番言論與野生動物專家的說法不謀而合。野生動物專家表示,印度軍方看見的腳印是熊留下的,之後被太陽和風吹所擴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