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我們姐妹倆的修煉故事

郭芷彤 郭芷貝 (美國華盛頓DC明慧學校)


【正見網2003年12月29日】

我們是姐妹,我是姐姐,叫郭芷彤,今年十五歲;我是妹妹,叫郭芷貝,今年十一歲,我們修煉已經六年了。在這六年的日子裡,我們常常被媽媽提醒我們是修煉人。

我們很高興我們是修煉人,我們有師父管,有師父保護,最榮幸的我們是正法時期大法小弟子,每次在遊行的隊伍裡,在法輪大法的旗幟下,總是感到那麼的榮耀!

我們是修煉的家庭,外婆、爸爸(不參與集體學法)、媽媽和我們。我們所談的是要真善忍啦,要向內找啦,要學法,要煉功,要救度眾生,要修掉執著等等話題。

彤 -- 尤其今年開始,媽媽更是將我盯得緊。我的生活,我的朋友,我的衣著打扮,我的喜好態度等等……沒有一樣媽媽不過問。我向她表示異議:我要自由,希望被尊重。她說她會給我自由, 她會尊重我,尤其我們是修煉人,更應該尊重。只是因為我還小未成年,又在變幻年齡, 很容易受時下的變異感染。稍一不留神,思想觀念都會隨著變化。所以不得不看著我,以免被舊勢力鑽空子。

貝 -- 媽媽說修煉人要純樸自然,要簡單實在,時髦就是變異;但是媽媽有時也聽姐姐的,讓她時髦,因為姐姐答應儘量做好。我們在家從不允許看電視,除非功課的需要;用電腦也有限制。

彤 -- 為了這些「自由」, 媽媽和我常常都有爭議。結果還好, 由於我的態度誠懇,有時候也帶著激昂,大多數爭論的結果,媽媽都儘量妥協,因為她信任我確實真的努力在按她的話在做。比如: 我儘可能不常常刻意化妝打扮,我儘可能不穿時下暴露肚臍的衣服。還如: 我要繼續參加第二年的長跑,媽媽本來不同意,因為每天要花兩個小時練習跑步,不如將時間用來學法。我答應她我們會加長學法的時間,絕不會因為跑步將學法給耽誤,反而學法更精進。她很高興的答應了。

貝 -- 是啊, 媽媽和姐姐她們常常有提不完的妥協,我就沒有可談的,只能跟著做,姐姐學法多長時間我就得跟多長時間。我小時候媽媽就要姐姐有看顧妹妹的責任,妹妹要聽從姐姐的話。現在我長大一些了,功課不忙時也要幫忙分擔工作:抹桌、拖地、洗碗等等。功課忙時媽媽就不要我們幫,但是怎麼忙都要學法。

為了精進學法,我執著的睡覺也被修掉很多。每天早晨五點半都被媽媽或姐姐叫起身;因為太困太難受,我幾乎是都帶著一付臭臉爬起身的。媽媽只在我精神爽時提醒我那樣的態度是不應該,完全不符合真善忍。現在好多了,清晨起床我已沒有特別難受爬不起的困擾,當然也不再擺一付臭臉對媽媽了。我很高興自己的改變,我更高興能跟著姐姐做到每天讀兩小時的法。我們是早上讀半個小時, 下午放學回家再繼續讀;或者在學校若有自由的時間時,我們繼續學法。除了愛睡我也愛挑食。喜歡吃的就能吃很多,不喜歡的就一點都不沾。媽媽說這是私的表現:只選自己喜歡的吃,不喜歡的就不吃。讓別人承擔自己所不喜歡的,這沒做到真善忍,並要我們多想想大陸小弟子們的坎坷環境,吃都成問題更別談挑剔了。要我注意修掉它。

彤 - - 在這裡我想談談我學校的長跑運動課和我的修煉。為了參加這跑步課,加上修煉時間的緊迫,我們學法的程序改變很大: 從讀一小段開始到十五分鐘,到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到一個鐘頭,現每天進入兩小時。我參加這科長跑運動已兩年了。每幾周就要與其它學校的跑隊比賽。每次我都是學校的女隊的冠軍賽得獎者。令我印象特深刻的是我體會到師父說的「放下心」。那是在一次比賽中, 一位別校的女生跑步速度與我的很接近,堅毅力也與我很相等(全程不停,持續跑步3.1公裡長),有相當一段時間我們都跑在彼此只有相距兩步的距離,就是我總是跑不過她。她一直刻意地將我擋著,我跑左她擋左,我跑右她擋右。一直到眼看終點在近,她都在我兩步之前。我就想「算了,就拿第二名也無所謂,自己確實盡力了」 ! 這一想,心也放下了,仍繼續跑。就在只有距離終點的最後兩步的跑程,那時她明明仍在我之前的,我卻一跨步就跑在她前面了,再一步我跨到終線了。就在最後不到一秒鐘取得冠軍,真是奇蹟。我當時就悟到是自己放下心的關鍵。

這篇心得體會是媽媽從我們的生活點滴修煉事跡整理出來的,我們沒有提到煉功的情況。煉功我們做得確實很差,煉得很少。打電話講真相也不好,媽媽說寒假到時真要好好安排了。發正念是保持每天最少一次。媽媽要我們在學校下課或休息時都儘量心中不忘發正念修自己。現在,不只是這樣,所有在我們周圍的或經過的人,我們心中都發出善念: 「他們都能得度。」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3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