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好萊塢首場爆滿 回歸傳統感動名鋼琴家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04日】

2019年5月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好萊塢杜比劇院(Hollywood Dolby Theatre)舉行了2019年在此地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在熱烈的氣氛中,觀眾如醉如痴,欣賞美妙的中國古典舞、聆聽悠揚宛轉的獨創音樂,仿佛置身仙境。

著名鋼琴家:推崇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著名鋼琴家Eric Le Van也觀賞了當天的演出。Le Van是古典鋼琴家,曾師從美國音樂泰鬥Walter Levin、奧地利鋼琴巨匠Rudolf Buchbinder、德國最著名的鋼琴教育家之一Karl-Heinz Kammerling。他以闡釋德國鋼琴大師Johannes Brahms和俄國鋼琴音樂大師Alexander Scriabin而聞名。

「我非常高興,內心充滿愉悅。」他說,「演出非常非常有趣。我曾對芭蕾很感興趣,這次看到的中國舞蹈非常不同,令我非常陶醉。」

作為鋼琴家,他對神韻音樂非常欣賞。「我非常驚訝地看到西方交響樂團演奏中國的音樂,這是非常令人驚喜的組合,融合得相當好。」「那二胡非常感人。」

「舞蹈非常高雅,水準極高,我非常喜歡。」他稱讚說。

他對神韻展現豐富的傳統內涵感到興奮,「回歸千年的歷史之旅,真是令人興奮。我過去學習音樂,所以我對傳統的東西非常入迷,那是具有永恆價值的,跟我們現在的文化也非常相關。」

他表示,他從第一個節目看到了非常傳統的內容,還有很多神奇的節目,最後那個節目非常感人,展現了現代文化與傳統的衝突。「我認為,與中國傳統文化的接觸,可以使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他表示,他知道很多傳統文化在中國受到當局的壓制和破壞。他從演出中看到了豐富的精神內涵。「我們可以看到對共產政權的反對,對回歸中國文化的信仰源頭、恢複數千年傳統文化的渴望。這些從國內出來的人努力去復興文化的獨特之處,真令人高興。」

他說:「我非常推崇神韻弘揚傳統,尤其是在西方流行音樂在世界各地廣傳的時候,流行文化成為年輕一代通用的文化,成為一種商業生意的時候,傳統文化幾乎要被淹沒了。我認為,保留那些我們賴以生存了數千年的文化極其重要。我們不希望她在流行文化浪潮、尤其是年輕一代中丟失消亡。如果他們(年輕一代)能夠來體驗和觀賞,他們就會知道傳統文化有多麼有趣、多麼美妙。」

他表示,演出給他帶來靈感和激勵。「那些舞蹈、優美的動作和高雅,賦予我靈感。我熟悉西方芭蕾,但從來沒有看過神韻這樣的演出。」「觀賞神韻讓我學到了很多。」

Le Van是李斯特的第四代傳人,曾在美國和歐洲的主要藝術節獻藝,如魏瑪李斯特音樂節和波恩貝多芬音樂節,還有美國甘迺迪中心和國會圖書館。他在法國期間創辦了李斯特國際音樂節並擔任藝術總監。他也是電台和電視的常客。

他的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也是職業音樂家。他們四人成為一個家庭音樂組合,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演出,併入選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

見識神韻藝術家神乎其技 華納兄弟和CBS電視製作人心懷謙卑

當晚,眾多演藝明星和音樂精英慕名前往,親身領略神韻的藝術風采。華納兄弟和CBS電視製片人Dantonio Alverez與母親Maria Alvarez一同觀賞演出後,讚不絕口,滿懷感慨。

Alverez說,「我非常喜歡。演出讓我非常震撼。我很喜歡其中的民間傳說。我是搞電視製作的,我喜愛數位天幕和演員的互動配合,那技術實在令人驚嘆。我都想不起當時他們怎麼做的了。我也真的不想去弄明白了,因為那太神奇了。我被震撼了。」

神韻通過故事再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引發Alverez的精神共鳴,「我非常喜歡演出的精神層面。」他說,作為基督徒他卻看到了很多相通之處:「我們可以將這些故事與在我們的宗教背景下從小長大熟悉的價值觀聯繫起來,真的令人難以置信,我不是很熟悉(中國文化),但能與這個演出的靈性如此相通,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而最令他感到共鳴的故事是,描述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反迫害的舞劇《善與惡》。他說:「最打動我的就是那個女子因堅持信仰而被抓捕的節目,它表現了靜坐修煉、虔心向神。我們是基督徒,在我們自己的生活裡完全可以聯想到或體會這方面的內容。」他說,女孩受到迫害,失明又遍體鱗傷,但是另外空間神佛大顯,給了她新的生命、重見光明,結局出人意外,令人震撼,「我完全被吸引住了」。Alverez說:「這些與某些民間傳說非常相似,喚起我幼年所受教育的記憶。」

他說,神韻演出提醒了藝術家投身娛樂界的初衷,「我們剛進入娛樂界這一行的時候,都是滿懷信念的,認為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但很快就迷失了。我認為這個演出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我來這裡是因為想看一場現場表演,但當我離開的時候,卻心懷謙卑,經歷了一次精彩的精神體驗。所以,我真希望大眾能繼續欣賞這個演出。我也很高興她每年推出新節目,這樣我再來看的時候就可以期待不同的節目。」

Alverez讚賞神韻復興傳統價值觀的實踐,「毫無疑問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我認為,尤其對這個城市來說,人們應當並且需要觀看這場演出,人們不應忽視傳統的重要性。」

他說,「演出傳遞了豐富的情感,並且能夠調動觀眾的情感,她讓我想起孩提時代學習的某些課程,那情景仿佛重現眼前。當我們觀看神韻時,我心懷謙卑,備感震撼。我會帶走美好的信息和記憶,這是美妙的精神體驗。這些舞蹈演員和所有藝術家是如此地神乎其技,不可思議。他們才華卓越,讓人無法不感到謙卑。」

他說:「我會不停地談論這台演出,我一定會向其他人推薦。」

Alvarez太太說,「我絕對喜愛(神韻)。當我得知在中國人們看不到這場演出時,我的心都碎了,因為我自己就來自共產黨國家——古巴。」「在當今的世界,任何一種文化的基本原則和價值觀都應當被恢復,理應如此。」

神韻音樂非常美妙 作曲家讚嘆難以置信

Joseph Schmeltzer是一名作曲家、樂隊領隊和薩克斯風樂手,同時也是IT公司ATG的創辦人兼總裁。觀看神韻演出後,他稱讚神韻「音樂非常美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每個節目的配樂都恰到好處,讓你無法判斷是音樂烘託了舞蹈,還是舞蹈烘託了音樂。這令我感到很神奇,我希望能離樂團更近,我很想拿上我的薩克斯風和樂團坐在一起。」

除了讚嘆神韻現場伴奏樂團所演奏的音樂,Schmeltzer還說,「神韻的色彩真是太令人驚嘆了,其絢麗豐富超乎想像。」

「精緻的服飾、配色以及舞蹈編排,都令人印象深刻。很顯然,演出著力於分享更深層次的中國文化,展現出多元的民族特點。其中一個涉及信仰自由的節目讓我非常震撼,(女孩)在受迫害之後還能更堅定信仰。」

而神韻利用原創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為觀眾呈現天人合一景象的方式,也讓Schmeltzer大開眼界,「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創意,真是奇思妙想。裡面有很多幽默的成分,畫面美不勝收,我都想去中國探索一番,親眼看看那些美麗的風景。實在太美了。」

「我會高度推薦神韻。」他肯定地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