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大法改變了她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10日】

〈祝英台近•緣〉

盼春來,
春又去,
緣盡怎相遇!
總喜天晴,
轉眼下來雨。
常思巾卷畫堂,
燕鳴悠悠,
笑聲朗、
墨竹馨許。
蘭亭故,
人卻去了千年,
猶留浣淚傷女。
往事如風,
誰記月宮曲。
木石都本天來,
戲將結束,
得了法、
當歸天去。

小梅是八零後女孩,一襲秀髮,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膚,婷婷玉立,漂亮浪漫。

小梅這一代人,從小沒吃過苦,物質條件好,大部份又是獨生子女,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

最主要的是被馬列共產邪教的學校無神論進化論改造的道德極其低下,因此多數就養成了任性、自私、懶惰等壞習慣。

可憐這些孩子雖不知人間疾苦,偏偏一個個的都是憤世嫉俗,追求個性,獨立自私。

小梅就是在優越的物質環境下,在父母和姐姐的關愛下長大的。家人對她無盡的包容和愛,被其看的理所當然,不懂的感恩。

雖然在父母的教育下,表面看上去對人謙和禮讓,但是對自己的親人卻任性、自私。

心情不好時,對父母發脾氣,想怎樣就怎樣,言語上的隨心所欲更是讓父母感到傷心。

然而那時小梅並不知道自己的這一切行為對家人造成了傷害,反而認為家人嘛就是應該體諒自己、包容自己。

二零零八年,小梅結婚。丈夫阿龍和其年齡相近,為人耿直、不會說好聽的。

而小梅生性浪漫,喜歡被當成公主一樣的照顧,又太自我,所以經常矛盾不斷。

結婚時,小夫婦準備回男方老家去擺酒宴,卻因為一件小事起了爭執,小梅一氣之下要撕火車票,被阿龍一把奪下。

結婚剛一週,二人就因為誰做飯、誰刷碗的問題吵個不停,誰都不肯吃虧。

要去哪裡吃飯得小梅說了算,要去哪裡玩得小梅安排。一件事情不聽她的,就跟其賭氣。

阿龍對嬌妻道:「你啊,九十九件事情都得依你,一件事情不依都不行!」

因為阿龍家境不好,公公、婆婆都有病,結婚前為了給婆婆看病做手術,阿龍還欠了三萬元債。

結婚後,夫婦就抓緊攢錢還債,根本沒錢買房子。他們就暫時住在岳父母家的房子裡,岳父母就住在單位分的房子。

每次小梅看到朋友們結婚時有房有車,再想想自己結了婚還得住父母家,讓父母委屈的住單位房,就沒少跟夫君哭鬧。

就這樣,小夫婦常在吵吵鬧鬧中過日子,其實過的一點也不幸福。

小梅雖然任性,但卻是一個很喜歡讀書的人,從小到大讀過的書不計其數,且涉獵較廣,冥冥中總是在尋找人之生存的意義。

然而翻遍天文地理到歷史哲學再到東西方神話故事,也看過佛家、道家經典名篇,卻總是懵懵懂懂,不知所言。

小梅曾看到很多書的序言上寫:「讀完此書將會改變你的命運」之類的話,然而沒有一本書真的改變過她那固執的馬列邪教強行灌輸形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她拜讀了一本書《轉法輪》,真的徹底改變了她的命運與家庭。

初讀《轉法輪》時,小梅抱著簡單翻翻就放下的心態在看,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這本書上講的和曾經看過的其它書一點都不一樣,即使看過再多的書,但這本書上全是不曾了解過的內容。

她越看越愛看,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三百多頁的書一氣呵成的看完了。

看完《轉法輪》,小梅驚奇的發現自己變了,象是換了一個人。知道人為什麼活著了!知道人為什麼來在這個世界了!知道「不失不得」的理了,更知道了原來的很多想法、做法都是錯誤的,是自私的。

她知道了善良沒有錯!她知道了怎麼做好人了!

推開門抬頭望著天,天空象是被水洗過一樣,那麼清澈湛藍,那麼遼闊高遠!小梅的心又輕盈又充實,喜悅被漲的滿滿的,發自內心的笑了!

追尋了多年的問題有了答案,做好人沒有錯!她決心修煉法輪大法,按照書中講的以真、善、忍為準則指導自己的言行,做一個好人,處處為他人考慮。

面對丈夫,她開始控制自己的脾氣,因為從小生長環境優越,養成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看著喜歡的東西不管是否有用,就買回家。

可是阿龍就比較務實、節約。他看不慣妻子花錢的隨便,認為妻子買的東西多是沒用的。為此小夫婦倆鬧了不少矛盾。

有一次小梅又習慣性的買了一堆東西,阿龍就發了火。梅跟其吵了幾句,突然想起來自己是修煉人,師父要大家遇到矛盾找自己的問題,自己就得按師父的要求做。

小梅試著站在他的角度換位思考,覺的他說的都是對的。是自己花錢沒有節制,造成很多東西都成了擺設,浪費了錢不說還沒地方擱,最後都扔了。

是自己做的不對啊,怎麼還跟人家吵呢?就道:「好好好,我不跟你吵了,我錯了。」說著容易,做到太難了,中國人幾乎都是馬列共產邪教培養出來的,共產邪教的心法本質就是:我永遠偉光正,我永遠沒錯。永遠為私以自我為主,誰提出不同意見,就是跳腳的鬥。

阿龍看妻子柔了,就說別的話題去了。矛盾就這麼煙消雲散了。

小梅自己都感嘆:師父真偉大啊,這個法真好啊!真的能改變人心。

自此後,夫婦倆的矛盾就少了。有時為一些事吵吵幾句,小梅一想到自己修煉大法了,師父不是要大家做好人、要忍讓嗎?就不跟夫君吵了,這個家從此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修煉法輪大法以後,小梅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真的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完全拋棄了馬列邪教無神論進化論的三觀。

這變化現在回想起來,都令其自己吃驚。印象較深的有幾件事,她發現處理起來跟自己以前的想法、做法完全不同了。

小梅常常感慨:說真的,如果我沒有修煉法輪功,我是不會那樣做的。

幾年前,小夫婦正在努力攢錢買房。阿龍有一個弟弟,還是單身,那邊的女孩家都比較現實,沒房子是不肯結婚的。

婆婆想找小梅夫婦借錢,又不好意思。因為沒錢,他們沒給小梅買房子,以至於小夫婦還得住在岳父母家。

婆婆覺的很對不起兒子與媳婦,可又沒地方借錢去。找阿龍商量這件事,阿龍就跟妻子談起,打算湊錢買房打發弟弟結婚,再還錢。

小梅想:婆婆、公公拖著有病的身體把阿龍兄弟拉扯到大,也不容易啊,我們現在雖然沒有自己的房子,可畢竟有房住,丈夫要盡孝心,這不是好事嗎?當時不就是看到丈夫有孝心,善良可靠,才嫁給他嗎?再說他弟結婚那是大事,還是先解決弟弟的大事吧。

小梅就同意了。把自己攢的錢都拿出來,又與父母借了一部份,總算湊夠了買房的錢。

婆婆被感動的直誇兒媳好。後來同事知道後都說小梅真是個好人,說哪有自己沒房子還借錢給別人買房子的?

後來小梅夫婦做了多年的中國房奴,終於買上了自己的房子。

婆婆、公公身體不好,小梅家這裡冬天有暖氣,對他們養病有好處。梅每年都邀請他們過來住。

每次來,小梅都主動給公婆買牛奶、買水果。婆婆、公公有退休金,每次來都帶著他們的退休工資卡。

小梅從來都不讓二老出錢,家裡的生活費都是自己掏錢。

小梅想著公婆辛苦了大半輩子,到老了除了自己買藥和家裡的生活開支,還能剩多少錢呢?自己絕不能搜刮他們的錢,讓他們攢著吧。

每次來回的火車票都是小梅給買,回去時,也是給公婆些錢貼補家用。多賢惠的嬌妻啊!

婆婆每次都道:「我沒有盡到當媽媽的責任,沒給你們買房子,愧對你們,不要你們的錢。」小梅都是溫言細語,勸婆婆收下孩子的這份孝心。

有一次,婆婆在其家住著,聽到小兒不小心傷著腳了,著急的哭。小梅就拉著婆婆的手到師父法像前,雙手合十,求師父讓弟弟好起來。

婆婆也虔誠的下跪磕頭求師父,起來後婆婆說心裡輕鬆多了,不那麼難受著急了!

婆婆走時,小梅主動跟阿龍商量給了五千塊錢,讓弟弟去醫院看看。

婆婆對阿龍道:「誰反對法輪功,你也不要反對媳婦修煉法輪功,只有修煉法輪大法小梅才這麼好這麼善良啊。」

阿龍雖然什麼話也沒說,但是可看得出來,他對妻子主動拿錢給弟弟看腳的事有些動容。

後來婆婆回電話說,弟弟的腳恢復的很好,叫夫婦不要擔心。感謝師父的慈悲呵護!

今年過年期間,小夫婦回婆家過年。那裡有打牌玩麻將的風俗,小梅不太喜歡讓夫君玩這些,就沒給他多少玩牌的錢。於是婆婆偷偷給了阿龍兩千塊錢讓其打牌用。

後來小梅發現了,跟夫君道:「咱們自己掙錢了,怎麼還能要媽媽的錢呢?」

阿龍道:「這是媽媽主動給的。」小梅道:「媽媽攢點錢不容易,這錢咱們不能要!回家之前,咱要把錢還給媽媽噢!聽話乖乖!」夫君同意了。

快回家之前的一天,小梅特意把婆婆叫進屋裡,當著夫君的面把錢還給了婆婆,婆婆當時就感動的哭了。

婆婆道:「不要不要,我給孩子錢這是天經地義的,我沒給你們買上房子已經很對不住你們了!這錢你們拿著吧。」

小梅道:「媽媽,我們都掙錢了,應該給你們錢才對,怎麼還能要你們的錢呢?」再三推託,婆婆才接過了錢。

過了數日,小梅聽到夫君的弟弟和弟妹吵了起來。就問婆婆出了何事倆人鬧彆扭。

原來是婆婆之前也給了小叔子兩千元錢,弟要求媳婦把錢還給婆婆,弟媳登時瞪眼道:「你腦子有病啊!白給的錢不要,你讓傻子摸了?!不還!」倆人為這事吵了起來。

小梅不禁感嘆:如果自己若不是修煉了法輪大法,我會象弟妹一樣對待的。

因為這錢是婆婆主動給的,按照一般人的想法,那就是不要白不要啊。可是自己是按真、善、忍做個好人,更好的人,最後達到神的標準才可去天國。自己得考慮別人的難處,為別人著想啊!

阿龍不愛說好聽話,尤其在妻子前。妻子無論做多少對他及他家人的好事,他都不會誇讚妻子的。

可是在一次家人聊天中,阿龍借著酒興在公公面前指著梅道:「爸,你真得感謝你的這個兒媳,要不是她,咱家裡哪有那麼安穩!」

當夫君說出這句話時,梅幾乎要落淚。

跟夫君相識十年,為他及他家人做了那麼多事,就盼著他認可自己的心意,可他從來不說。

沒想到,在自己修煉法輪大法後,自己不經意的這些舉動,發自內心的要對別人好的善意落在他眼裡,他什麼都明白啊!

可在夫君認可的背後,又包含著自己多少不求回報的付出和對利益的捨棄呢?

如果沒有法輪功師父教大家處事真誠、忍讓、寬容,自己又怎麼能做到呢?

所以真要發自肺腑的說一聲「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是法輪大法提升了自己做人的境界,給了自己一個和睦幸福的家!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