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南部爆發愛滋病疫情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13日】

巴基斯坦女子阿沙拉夫4月14日向媒體講述當地的婚姻狀況。

巴基斯坦南部一個地區爆發新的愛滋病疫情,不到兩個星期有將近四百人被診斷攜帶愛滋病毒。巴基斯坦官員和聯合國正在進行調查。官員星期六證實,四百人中將近百分之八十是兒童,其中一半不到五歲。

當地媒體兩個星期前報導說,巴基斯坦信德省南部的拉爾卡納地區發生了愛滋病的疫情,當地一名醫生用一個針頭和一個針管給幾個病人治病,傳染了愛滋病毒。當地的人口為一百五十萬。

信德省政府向當地緊急派出公共衛生人員小組查看疫情,同時調動資源控制疫情進一步擴散。信德省愛滋病控制計劃負責人米蒙(Sikandar Memon)對記者說,當地有九千多人已經接受了大規模的檢查,

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發言人對美國之音說,國際夥伴國家已經與當地醫療小組進行了合作,幫助儘快對疫情展開調查,解決感染愛滋病毒的民眾的需求,包括治療、醫護和支援服務。

信德省人口將近四千八百萬。巴基斯坦全國攜帶愛滋病毒的人估計有十五萬,其中百分之四十三居住在信德省。

聯合國官員說,2010年以來,巴基斯坦愛滋病的感染率上升了百分之五十七,是亞太地區愛滋病疫情迅速發展第二大國。他們說,巴基斯坦確診的愛滋病例中大約有四萬三千人是女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