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岩石刻有神秘碑文 當局懸賞重金尋破譯者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16日】

多年前,法國一個鄰海小鎮上發現了一塊刻滿文字的岩石,推測已有200多年的歷史。然而,岩石上刻著的文字究竟寫了些什麼,至今尚未有人能解答。因此,該小鎮祭出2000歐元(約新台幣7萬元)的獎賞,希望有高手能解讀岩石上記載的內容。

根據《太陽報》的報導,法國普盧加斯泰多拉(Plougastel-Daoulas)上一個小鎮,幾年前在海邊發現了一塊岩石板,僅退潮時能夠靠近。奇怪的是,這塊岩石上頭刻有20行文字和符號,乍看是普通的大寫英文字母,之中卻有些字母上下顛倒,字母組合在一起也無法組成現今使用的英文單字,因此無法得知上頭所記為何事。

當地多名歷史學家及考古學家都曾嘗試解讀岩石上的神秘文字,但目前僅能辨識1786、1787兩個年份數字,以及一艘船舶和一顆心的圖案。有專家認為,岩石上的文字應該是用古老的布列塔尼語(Breton)或巴斯克語(Basque)撰寫,也有人根據石碑上的年份推測,由於當時正值英法兩國開戰,碑文的內容可能與當地的海軍建設有關。

為了解開謎團,該小鎮發起活動,只要寄信到活動信箱,就可以獲得岩石板的照片,若有人能在11月30日前解讀岩石上的文字,並經歷史、語言學等專家評定解釋合理的話,將獲贈2000歐元的獎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