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的狀態應該是什麼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28日】

在從前的修煉中,面對丈夫的無禮,給我帶來的家庭魔難,我總是想:雖然這件事他做錯了,但是我作為修煉人,應該用最大的胸懷包容他,用善來感化他。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的忍,並儘量對他好。但是當他粗暴的對待我時,我經常會出現控制不住自己,與他發生語言衝突的情況。

現在我的觀念發生了徹底的轉變。我認識到無論他做了什麼,所有的錯都在我。是因為我這裡出了問題,他才會那樣去做。由此,我也感受到了新宇宙生命的美好,是完全為他的,這樣做的同時,不僅給對方帶來好的感受,同時自己內心也感到無比的坦蕩與輕鬆。這才是生命真正的美好。

以前我對於師父講的,「對的是他,錯的是我,爭什麼」 (《洪吟》(三)- 誰是誰非),是一種有保留的接受。我不認為完全是自己錯了,只是覺的我有執著,才接受自己肯定有錯。所以當別人做錯事的時候,我總是在肯定自己對的前提下,找自己的執著,對他的錯誤是一種忍受的狀態,同時自己內心還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這種心態導致心理容量有限,當積壓到一定成度的時候,就會發作。現在發自內心的知道都是自己不對的時候,絕對不可能還反過來對他發火,對他的理解和善已經是沒有限度了,對他是真的慈悲和善了。隨之而來的是他對我的發自內心的尊敬。我認識到,以前他敢於那樣對待我,是因為我的心性太低,他看不起我,而現在他在我面前主動約束自己的行為是源於他對我高境界的敬意。我也能體會到當我們心性很高的時候,周圍的生命會很自然的順應我們,而不用我們採取任何人的辦法去改變和約束對方。

我還發現自己從前的另一個問題。當有人指出自己具體的執著心的時候,如果說的對,我能接受,也感謝對方,但如果對方從根本上否定我的時候,我就接受不了。我發現這就是守著自己的本質利益不想改變。師父告訴我們:「如果修煉的人要是只從表面上放的下,但內心裡邊還在保守著、固守著一個東西,固守著你自己的那個你最本質的利益不讓人傷害的時候,我告訴大家,那是假修煉!」(《北美首屆法會講法》)我認識到,如果總是覺的自己根本上是對的,只是從表面上去某顆執著心,就跟師父在這裡講的假修是一樣的,不算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其實,法的內涵無限高深,你就修吧,沒有盡頭。修煉中境界層次不能停留徘徊太久,要突破,要向內找。隨之而來,我修煉的心態也發生了徹底的轉變,我從內心認識到自己是不對的。每次學法時,我再也不抱一點自己既定的觀念去學了,當矛盾來時,那就是我需要提高的時候。

我也發現在法中精進,就是放下了自己的一切所求,不再有強烈的渴望圓滿的心,也不再想從大法中得到美好。只是不斷的對照法對自己的要求,不斷的層層看到自己的不好,修自己,同化這一層法後,再學法時,又看到自己從本質上還是那麼不好,再同修那一層法,然後學法又看到自己根本上還是那麼不好的,再修自己,同化法……

與此同時,我的另一個認識也發生了徹底的改變。我發現,當周圍的同修都說自己不好的時候,其實這才是在修煉的路上精進著,相反,如果被同修追捧,就是走上了魔道,這時可要小心了。

我現在看同修的心態也發生了徹底的轉變,我不再把同修分成三六九等。以前當有我認為修的不好的同修指出我的問題的時候,我總是不願意聽。但是,現在我知道這時是自己需要提高的時候,我能夠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無論哪位同修給我指出問題,我都會認真聽,並思考,向內找自己的不足,而沒有一點看不上別人,高高在上的感覺了。我認識到,修煉人是應該在心理上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摔摔打打,直到現在,我才懂了真正修煉人的狀態。個人的一點修煉體悟,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