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冰河消融 聖母峰清出10公噸垃圾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28日】

尼泊爾當局27日表示,在今年登山季已進尾聲之際,他們在聖母峰(Everest)尋獲了4具遺體,並收拾出大約10公噸的垃圾。

全球暖化使得冰河融化,先前被掩埋的人類屍體和垃圾也暴露出來。數十年來的商業登山活動、以及越來越多人花大錢爬山卻亳不在意地留下醜陋足跡,使得山上的垃圾不斷堆積。

根據媒體報導,這4具遺體已在上周由直升機運下山。尼泊爾旅遊局人員吉米爾(Dandu Raj Ghimire)說,遺體的身分已經辨識。

由尼泊爾政府派出的逾14人團隊,耗費了6周在基地營區、和高度近8千公尺的四號營(Camp 4)撿拾垃圾,他們找到空罐子、瓶子、塑膠製品和被丟棄的登山裝具。

吉米爾說,當局已完成本季目標,希望他們展開的工作能夠持續下去。

尼泊爾軍方直升機和搬運工,將這些垃圾送到山下的南崎巴札鎮(Namche Bazar),這是攀登聖母峰之前的最後一個重要城鎮。

當局表示,部分垃圾將送往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進行資源回收利用。

清理團隊的負責人薛爾帕(Pasang Nuru Sherpa)說,為了使這座山恢復乾淨,他們的計劃還要持續數年,特別是在較高的營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