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至少70條灰鯨擱淺死亡 疑與食物減少有關

【正見新聞網2019年06月03日】

美國西岸近月由加州至阿拉斯加州,至少70條灰鯨擱淺死亡,當中不少身形瘦削,疑與食物減少有關。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周五(5月31日)宣布,將就異常的死亡率展開特別調查。

NOAA指出,灰鯨相繼死亡為「異常死亡事故」,將展開更多監督及投入更多資源調查原因。由今年初至今,加州水域共有37條灰鯨死亡、華盛頓州有25條、阿拉斯加有5條,俄勒岡州則3條,在鄰國加拿大亦有5條。不少灰鯨身上的脂肪稀少,專家懷疑與其食物來源減少有關,因氣候變化令海水變暖。

灰鯨每年夏天都會到阿拉斯加附近的海域覓食,然後向南移動到墨西哥附近繁殖,而缺少海冰會令主要食物來源、端足類生物減少。另一推測指,鯨魚數量大增已超出大自然上限,現時約有2.7萬條灰鯨,為1967年以來最多,但專家指大自然的承載能力不是固定的;死因或由不同因素共同導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