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好,舅舅不好!」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18日】

從黑窩回家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參加小組學法特別困難,因為當時大陸的修煉環境險惡而複雜,尤其是在邪黨打壓之後,大法弟子遭受無辜迫害,自身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不說,最痛心的就是身邊親人的不理解,他們懼怕邪黨的淫威,將其給自己家庭帶來的不幸,歸結到大法弟子身,甚至以此為由限制大法弟子的行動,在這樣的環境中只能一點點往外突破著修煉。但是環境不好,並不意味著大法弟子可以對自己要求不高,其實世人都在看著我們、衡量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是否符合大法,真的做不好就真的會影響救度眾生的效果,我在這方面就有過教訓。

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樣的。出於對孩子前途的考慮,我們創造條件把孩子送到了國外,因為我知道邪黨歷來是搞株連那一套的,把孩子留在國內,周圍的壓力很大,在那樣的環境下,學校的灌輸、常人的影響時間長了難免會對大法產生負面認知。家人也認為將來孩子在就業上會遇到強加的阻力,也就沒有反對孩子留學,但是這樣一來,家裡的經濟狀況就顯得緊張了,每年的學費、生活費加在一起三十多萬的負擔,光靠工資是不行了,我被非法勞教後回到了原單位,但是職務被免除了,工資不高,加上邪黨體制對法輪功迫害政策的延續,即使工作表現再好,如果不表示放棄修煉,就不給你晉升的機會。有一次我找了多個部門,投訴因修煉大法而遭遇的降職沒有依據,那些人都推辭以前的事他們清楚,沒辦法追溯,後來在一個有良知的同學的幫助下,取得了重新任用的資格,但是審核人員依然提出要以放棄大法為條件,被我嚴詞拒絕。因而靠提職增加收入的途徑被封死了,只有想其它辦法,我愛人辦了一個小飯桌,招收小學生晚上補習功課。她怕我一人在家跑出去做大法的事不放心,(上次我就是在貼真相資料的時候被非法綁架的)非要強拉著我參與進來,我想既然出現這種情況,其中也肯定有我修煉的路能走,就同意了。

面對一群天真的孩子,看到他們被邪黨毒害卻不自知,我想這或許就是我被拉補習班的原因吧。我試著給他們講一些傳統文化中有益的故事,告訴他們紅領巾不好,下課就不要再戴了,然後以逐個輔導的方式避開我愛人,分別以他們理解的內容給孩子們講真相,勸退隊,牢記九字真言,告訴他們常念還會逢凶化吉、提高成績。絕大多數的孩子都記住了九字真言,有的還時常默念,真的使成績上來了。潛移默化中有的孩子壞習慣也改掉了,開始有個男孩跟高年級學生鬧矛盾,正面衝突打不過,就把水偷偷倒在那個學生的椅子上,就這樣的孩子後來也變得非常懂事了。

在這個過程中,自己也遇到了心性方面的考驗,回想起來也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比如說只以講真相為主要目地,對輔導孩子們的功課沒有盡心盡力,有時指望愛人去細緻講解,有時指望孩子們念九字真言就迅速提高,缺乏耐心,實際上這也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那種在常人中敷衍了事的現象,在自身暴露無遺;還有急躁心、以我為主的心表現也很突出,告訴了孩子們怎麼去做他們沒做到或者講解題目時他們沒仔細聽或者出現一些不該有的錯誤以及有人破壞了紀律等等情況發生時,就不自覺的發起火來,甚至動手打那些調皮的孩子,實際上是在用修煉人的標準去要求常人,可是自己的行為卻不像個修煉人了。師父說:「他有他的得救標準,他有他被救的地方去,你有你的標準。」(《各地講法十一 二十年講法》)自己卻沒做到。

有一次,一個孩子和女同學吵了起來,他把人家的水杯丟到了馬桶裡,因為當時那個女生的家長也在場,我就叫他撿出來,給人家道歉,他以那個女生有錯在先,自己只是回擊為由說什麼也不聽勸,我感覺很沒面子,人家家長肯定會想:這都管理不好,以後誰還送孩子來補習啊?於是打了他,後來感覺不對勁,就收手了,把那個水杯從馬桶中撈出來洗淨,還給女生。事後反思,不管這件事誰對誰錯,我都不應該動手打人啊,想起師父的法更覺臉紅:「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轉法輪》)這不就是說的我嗎?!修煉了這麼多年,連基本的都做不到,還談什麼精進實修啊。

第二天去跟那個孩子道歉,沒想到他說了一句話簡直叫我無地自容,他說:「真善忍好,舅舅(指我)不好!」是呀,大法弟子要是做的不到位,那講的真相誰還去信服呢,這不有辱大法名聲嗎?真善忍我們自己做到了嗎?!從那以後,我牢記這個教訓,在其他的方面也嚴格要求自己,哪做錯了立馬改正。我認識到這是大法弟子的責任,為了大法的榮譽、為了更好的救度眾生,我們沒有理由不做好啊。我把這句話、這件事深深記在心裡,每到以後想發火的時候,我就想起它。

有了這方面的教訓,在別的問題上也就特別注意提醒自己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去做,不能再給大法抹黑。因為補習班涉及到收費,也就成為魔煉利益心的場合。近年來物價不斷走高,我愛人幾次想提高收費標準,都被我攔下了。想想現在老百姓掙錢都不容易,就一直維持著原來的收費標準,家長和學生都說你們這裡的收費最低,而且是最負責任的。儘管如此,一些家長還拖延晚繳的、到學期末忘記的、早送學生的、到點不接的、計較給別人講的多給自己孩子輔導少的…... 什麼樣的人心都能遇到,愛人沒修煉,就經常嘮嘮叨叨的,我就勸她,可是時間一長,有時候也在心裡泛起一絲不平衡:我們已經做的不錯了,這些人怎麼這麼不知足啊。轉念一想,我是修煉人,向內找歸根結底不還是利益心在作怪嗎?表面上是不計較這個那個的,其實只有自己知道,誰沒交錢記得清清楚楚,誰經常早來了誰晚走了也不表示表示等等,師父不是講過不失不得、是你的不丟這個法理嗎,怎麼還把心思放在這上面呢?怎麼不去想那些家長都是等待救度的眾生、都是上界下來得法的生命、都在等著聽真相呢,你應該想辦法去讓他們明白真相才是重點啊。誰也不願意無緣無故給別人添麻煩,肯定是他們有什麼事耽誤了唄,不計較就是了。哦,觸碰了自己的利益就不幹了,雖然嘴上沒說出來,心裡是不是存在執著呢?這是修煉人嗎?看到了不足,對照法去修,後來心性在這方面提高了,愛人也就很少再嘮叨了。

越到最後,越感覺到作為大法弟子的幸運,越覺得做不好對不起師尊的無量慈悲,自己時常感到與那些精進的同修無法相比,與法的要求也差的很遠,但是我可以低著頭對師尊說:弟子一定盡力做好應該做的三件事,以後還會更加努力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