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毒物」,絕不吝惜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20日】

同修給我講個故事。

一個山裡的老太太,裝面的袋子上撒上了農藥,鄰居勸她把面扔掉,不能吃。老太太捨不得,做了麵條,結果把老伴毒死了。知道的人都勸她趕緊扔了,別再吃了,可她就是捨不得,她把最外面的面摟掉了,以為這回不會有事兒,結果包餃子又把兒子毒死了。

這個近似荒唐而真實的故事,讓我看到人的骨子裡的觀念,真是難去啊。我在清理家庭環境時,表現也是如此。因為以前愛讀書,留下不少名著以及報刊文章,幾次清理就是戀戀不捨。一直是留一點,再留一點,以至於幾次清理總不徹底。這多像那個「捨不得」的老太太。

不理性,沒意識到留這些東西的危害,情在做怪,舍不下,實際還是認識不清。所以不果斷,拖拖拉拉。這些報刊、書籍表面上雖然沒有邪黨的東西,但那是邪黨出版發行的,不也是替它唱讚歌嗎?能不帶有它的信息嗎?那不是毒嗎?固守著這些東西,和那個山裡老太太的固執有什麼兩樣呢?

明白了這些,對那些曾經愛不釋手的「毒物」一下子看清了,於是,全部清除,一張紙都不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