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遭毒手彌勒縛妖魔 - 獲獎影片「歸途」首映觀感

雲宇


【正見網2019年06月12日】

6月2日,有幸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萬錦市觀看「新世紀影視基地」推出的最新力作「歸途」。影片刻畫了風華正茂的中國大陸影視明星王浩晨(姜光宇飾)在其演藝生涯的巔峰時刻遭遇大變故,在生命僅存的最後時際峰迴路轉的歷程。

對於一些已經淡漠了傳統,崇尚科技的人,也許難以相信世上會有發生在王浩晨身上的神奇。其實,在中國古典小說中,生命危難時,因佛道修煉而轉危為安的事例並不鮮見。如「西遊記」「第六十六回:諸神遭毒手彌勒縛妖魔」中的人物小張太子即是一例。書中記述:

祖居西土流沙國,我父原為沙國王。
自幼一身多疾苦,命干華蓋惡星妨。
因師遠慕長生訣,有分相逢舍藥方。
半粒丹砂祛病退,願從修行不為王。
學成不老同天壽,容顏永似少年郎。
也曾趕赴龍華會,也曾騰雲到佛堂。
捉霧拿風收水怪,擒龍伏虎鎮山場。
撫民高立浮屠塔,靜海深明舍利光。
楮白槍尖能縛怪,淡緇衣袖把妖降。
如今靜樂蠙城內,大地揚名說小張!

說的是沙國小張太子少時身患惡疾,幸遇大聖國王師以半粒丹砂化解了他的劫難,小張太子選擇放棄繼承王位,追隨大聖國王師修煉,而後得以長生不老,並協助大聖國王師降伏水怪。世界上各民族的歷史和文化都代代相傳著同樣的故事:人的真正生命從天上來,迷失於紅塵萬丈中,忘記來世的初衷對於「歸途」中的明星浩晨,流沙國的小張太子,在榮華富貴中沉浮,生命中的劫難才促其猛醒,走上修煉尋找生命真相的道路,最終達到了青春永駐,並能濟世救人的境界。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嫉賢妒能,1999年7月20日針對教人修心向善的修煉法門法輪功,全面開動中共暴力機器並指揮中共媒體以謊言欺世,當時江曾揚言三個月消滅法輪功,如今中國法輪功學員已經歷經了二十年的殘酷鎮壓,儘管可能有難以計數的修煉人已經遇難,但仍有數千萬法輪功學員在修煉法輪功今天很多人都在問:法輪功學員的不屈意志源自於什麼?

其實正如「歸途」中王浩晨的經歷,當年有非常多的法輪功修煉者,原本都是醫院拒絕的絕症患者,在法輪大法修煉中絕處逢生,親曆法輪大法的神奇,所以二十年來,中共的謊言和暴力威脅對他們沒有效果。相反他們在險惡的環境下,始終在和平講述中共的迫害真相,澄清江氏集團的欺世謊言。

有趣的是,《西遊記》這一章中的題目「諸神遭毒手彌勒縛妖魔」與今天的人間格局也很有相似之處。如果說今天的人真正的生命來自天上,也即天上的神變成了今天的世人。江的欺世謊言令人仇視真,善,忍,反而加入假,惡,暴的中共黨,團,隊組織,等於是諸神遭江妖及紅龍之毒手。「歸途「中小雪與浩晨等人的行為則像是在解救眾神,同時也是他們找到生命意義的過程。而彌勒縛妖魔則預示著這場古今大戲的劇終一幕的必然結果。

以上是筆者觀「歸途」後一些隨想,願讀者諸君有機會到影院觀看「歸途」。
「歸途」6月7日至20日在多倫多正式上映
中文版:
https://originbound.ca/

英文版:
https://originbound.ca/originbound/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