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向內找,拔去執著的根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9年06月25日】

三界的可怕就在於眾生在輪迴轉世中不知其可怕,眾生固守著三界的理,放不下、舍不去、剪不斷,理還亂!「心痴戲中事  陸離多姿彩」【1】人人都是為名為利之徒,為其憂、為其苦、為其樂、為其死。

就是在正常的社會國家裡生活的人,也有許許多多善良而誠實的常人,他們也是非常有信仰的,信仰他們的神。可是,他們信仰的基點還是為了在人世間獲得幸福和快樂!信仰神的目地是為了神給他在人世間得到永遠的幸福。所以我們在講真相中會感到人啊,為什麼那麼的迷呢,為什麼就不修煉呢?就像師父說的:「呂洞賓有句話:寧可度動物也不度人。人實在太難悟,因為常人受常人社會所迷,在現實利益面前放不下那個心。」【2】

人為什麼會在這苦海無邊的人世間生活的那麼快樂?人的快樂,使得修煉的人不理解,就那麼一點身外之物,生帶不來,死也帶不走的,苦苦執著的追求者,甚至機關算盡還不放棄這些身外之物,有什麼價值可言的呢?師父說:「歷史上許多修道的人都看到這一點,人很難度,就是人的主元神太迷。有的人悟性好,一點就透。有一些人怎麼講他都不信,他認為你是講大話。我們這麼叫他修煉心性,而他一到常人中還是我行我素。他認為常人中那個切切實實、摸的著、碰的到的這點利益還是實惠的,還得來這個。」【3】神度人之難就在此。
 
而今天舊勢力又造就了一個魔鬼統治的世界,社會的方方面面都被負面的因素占領著,現代科學又造就了一個給人舒適和安逸的生活空間。人的自私和貪慾又可以得到巨大的滿足和享受。此時此刻人要再走進修煉,那更是難乎其難了。在1999年正法開始的時候,許多大法學員掉隊,有些到今天還沒有走回來,他們當初修煉的基點就是落在人世間,落在人中。
 
就是走在助師正法的修煉路上,我也是反反覆覆的修煉著自己的心性,去人的執著,也是經歷著許多的魔難和摔打才認識到應該要徹底的放棄這些人的東西了。每經歷一次歷練和摔打,回頭看,感到那人的東西是那樣的頑固,也嚴肅的認識到自己當初為什麼就是那樣堅持而難放那人的東西呢?生命的本性為什麼會被人世間的紅塵埋的那麼深?
 
在自己工作還穩定的時候,每個月有穩定的工資,雖然不多,可也讓我感到踏實,自己也覺得是不求利的,這個利益的執著自己是看得很淡;認為自己還不錯。可是,在原來的企業倒閉,自己也就打工,沒有文憑,隨著年紀漸長,找工作不易,工作也就不穩定,此時,自己就經常的為工作、為收入考慮,甚至影響著修煉。這時,我也認識到當初在自己工作穩定的時候不執著利益,並不是表明自己沒有對利益的執著,而是,掩蓋了沒有表現出來罷了。
 
在這幾年裡,我發現自己的色慾心很重,修的很艱苦,時常為自己那頑固的色慾執著痛心;我時常想,在個人修煉時期裡,為什麼我就沒有這個方面的執著呢?後來我才認識到,因為那時家庭穩定,夫妻生活安穩正常,當然也就不表現出來。正法時期,妻子強烈反對我修煉。我的妻子是公務員,在政府機關擔任財務所主任工作,1999年後邪黨機關及610就對她施加很大的壓力和威脅。所以,為了前途她也就針對我施壓,不管如何講真相她也是聽不進去,後來,索性就離家出走了。這就是邪黨歷次政治鬥爭中的株連政策,造成我的妻離子散的家庭魔難。
 
這樣我也就開始一個人生活修煉,時間一長各種人心執著就表現出來了,其中最大的執著就是色慾心。這種表現也是說明個人修煉時期的看淡色慾,並不是沒有了此執著,而是安穩的生活掩蓋了此執著心,在自己執著心暴露出來以後,自己沒有嚴肅的重視,而是順著身心的感受希望著執著的滿足,想一想看,在這宇宙正法期間,我的這種心態,舊勢力是看的很清楚的,它們就安排了很多的干擾因素加強和強化著這種執著;由於自己的認識不清,以及對修煉的不嚴肅態度,在這個方面我修煉的很辛苦。感謝師父一直沒有放棄我,一直在點化和呵護我,也終於走了出來。修去了很多這方面的敗物,看淡放下著這個執著。
 
一個真正的修煉人,修煉成熟的人,他不會因為自己生活的變化而改變自己的意志和思想。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無論是富有還是貧窮,無論是身處繁華都市,還是身處於深山老林,他修煉的意志是不會改變的,他的心也不會被執著和外來干擾攏亂了心志。
 
修煉人要脫離三界,不僅要放下情,還有那個私也是必須要放下的。在助師正法的修煉中能不能無私的幫助同修,成就他人;能不能看到眾生的迷茫而心生慈悲之心,為他們面臨危險的處境而盼望他們得到救度,講清真相而不辭艱苦;能不能自己遇到非常大的打擊、侮辱和迫害,也不對他人心生怨恨之心,並且還希望他們得到救度,並為他們的無端造業、無知迷茫的生活處境,感到憐憫。時時刻刻都要求自己走正修煉的路,時時刻刻都要求著自己放下執著,實修心性,提升生命的境界。
 
正法是有一個進程的,跟上師父正法進程不僅是表現在每當正法中出現什麼大事時,需要我們配合,推動天象;還表現在心性要在各方面跟上,修的更為平和。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大舞台)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