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業中再苦,也不要動「死」的念頭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02日】

有一句老話:「好死不如賴活著。」這裡蘊藏一個天機:神安排的路你沒走完就自殺死了,是要受到懲罰的。記得,彌勒日巴佛當初求法時,因一時得不到佛法想自殺,他的師兄阻止他說:「一個人陽壽未盡時就自殺,是有殺佛之罪的(大意)。」自殺,往往是心裡承受到極限時才動此念,我曾有過這種念頭:多年前被綁架後,雖說身體和精神還沒承受到極限,但我知道下一步惡警要干什麼?當時想:「如果把我送進看守所,我就在裡面撞死。」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我以前被迫害時沒做好,留下很大污點,這個污點在心裡一直抹不掉,再次被綁架時,寧可自殺也不背叛師父和大法(其實這也是罪上加罪)。後來,我在學法時學到:「所以自殺是有罪的。」(《悉尼法會講法》)才悟到我犯了一個修煉人的原則大錯,其實師父這個法早就講了,我學了但沒記住,也就是沒得法。師父看到我對「自殺是有罪的」的法認識朦朧,用人心對待磨難,因此給我化解了這一難,至今想來很愧疚。

可是我也看到,有的病業中的同修,當身體承受到極限時,便產生了「想死」的 念頭,雖然沒有自殺行為,性質是一樣的,這是修煉人大忌。我的母親修了20多年了,開始很堅定,後來出現病業狀態,不能自理。有幾次,她哭著跟我說:「我咋修成這樣了?還不如死了,活個啥勁?」我嚴肅的跟她說:「千萬別這樣說,這是大漏呀。」可母親好像沒聽進去,又幾次叨念這話,儘管我一直給她發正念,她還是走了。如果,當時她心裡對「想死」的念頭能堅決否定,肯定是另一個結果。你不求誰都不敢強加,動什麼念就有什麼結果。

病業中走的同修,有的大法事沒少做,表面看很精進,可能在某一點上有意識不到的漏被邪惡鑽了空子。本地有個老同修,學法、發正念很精進,救人幾乎天天出去。後來出現膽痛症狀,忍不住時去了醫院,他跟醫生說:「把我膽摘掉吧?太疼了。」可能想,摘了就不痛了。結果,本不該摘掉的膽真的被摘掉了。舊勢力一看你求這個,那得給你呀?之後又一步步給他加碼:又出現病業狀態,還是膽痛,看你這回還說啥?老同修忍不住時,就說:「不如撞牆死了算了,太遭罪了。」想死是修煉人的大漏,神會這樣想嗎?舊勢力讓他病狀不斷加重,送到醫院後,又給他演化假象:「夢到蘋果(有果位了),走吧。」結果真走了。聽到這事時,我震驚而難過,如果他不動「想死」的念頭,舊勢力絕不敢下手。病業中的同修不管被折磨的怎麼痛苦,都不要承認這種迫害,就等法正人間時跟師父一起走!如果心堅如磐石,看誰敢動你?

還有個老同修,幾次住院,被病業折磨的很苦,一次,一個同修去看他時,他跟同修說:「如果我走了,你要常到我家來,陪陪你嫂子。」同修嚴肅的說:「你這是啥話?安排後事呀?這不是求嗎?打碎這念頭!就聽師父安排!不讓舊勢力利用這個念頭迫害你。」病業同修也清醒了,立即否定!現在好好的。

還有一個同修,也是病業很嚴重,又沒退休金,老伴又走了,孤零一個人,住著母親平房,一個人很寂寞。突然有一天,老同修打車去看望幾個認識的同修,一天時間去了好幾家,說話也很正常,可第二天就走了。事後有的同修說:「好像有種預感: 他在安排後事:要走了,來看看大家,太苦了實在熬不下去了。」苦有千萬種,不管哪一種,能夠面對並突破就是威德,舊勢力給每個大法弟子安排的路都是險中險,難中難,根本就沒想讓我們修成,魔難中我們念頭一定要正,如果動「走」的念,那是自毀,邪惡高興。

這些年,病業中被迫害走的同修越來越多,普遍表現是:開始正念還挺足,漸漸就不行了,挺不住了,熬不下去了,身體和精神也承受到極限,有的怕拖累兒女,有的兒女也不孝順,因此動了「走」的念頭,這正是舊勢力要的結果,一定要徹底鏟除這種安排。

一點現象和淺見,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