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餘震不斷 7.1強震創25年來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06日】

南加州4日才發生25年來最強6.4地震,所幸無重大災情傳出,隨後又發生多達80餘次餘震。5日,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與歐洲地震監測機構表示,南加州再次記錄到規模7.1強震,創下25年來強震紀錄。這起地震影響區域位於山區,當地有許多距離較遠的住戶,災情狀況還在確認。

規模7.1強震,震央位於洛杉磯以北202公裡處的死谷國家公園附近,距離4日地震震央附近的裡奇雷斯特市(Ridgecrest)僅有17公裡。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之後將規模下修到6.9。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前一日的地震為這次地震的「前震」,這次的主震比之前的強11倍。

由於震度強大,距離震央約250多公裡的加州南部大城洛杉磯民眾可明顯感受到搖動。周五晚間進行的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對上紐奧良鵜鶘的比賽因此被一度中斷。

聖博納迪諾郡(The San Bernadino County)消防隊發推文表示,這起強震已造成數起房屋損毀,「房屋移位、地基出現裂縫、擋土牆倒塌。有一名傷患(輕傷),消防員正在治療病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克恩郡(Kern County)發言人柏森(Megan Person)報導,距洛杉磯約241公裡的裡奇雷斯特(Ridgecrest)發生多起火災和受傷事件,附近地區已有1394戶停電。

美國西部已經入夜,救災人員已大規模展開救援行動,多處傳出火警。

民間單位World Central Kitchen拍到震央附近的失火畫面,但確切地點未明。

4日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於南加州沙漠地區,因震源深度只有10.7公裡,加強了效應,在2000萬人居住的地區都對這起地震有感,隨後強烈餘震不斷。

【快訊】6.9級強震再襲擊南加州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消息,當地時間周五(7月5日)晚間8時35分加州南部發生6.9級地震,目前尚未有災情報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