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修行六百年 色心不去性命完

正源


【正見網2019年07月20日】

修行人色心不去成不了仙,甚至還會丟掉性命。

唐代檀州密雲縣令有個女兒,剛滿十七歲,長得絕頂美貌,病倒一年多了,怎麼也治不好。密雲縣北山裡有個道士,穿黃衣服,在山裡好幾百年了,都說他有道術。縣令親自進山去請,那道士才走下山來,給了他一個藥方,女兒的病隨即痊癒。縣令大喜,賞給他一大批財物,同時,還留他在家裡住了一個多月。在這期間,縣令的女兒晚上睡覺時,總有人進來同她躺在一起並發生關係。每次她都象在夢中被什麼壓住而不能動。天亮後那人走了,她又恢復如常。一連好幾個晚上,縣令的女兒很害怕,便告訴了母親,母親又告訴了縣令。

縣令讓人把女兒的床移到自己隔壁,到了晚上在一旁窺視。忽然,他看見那床在動於是悄悄撲上前去,抓住那個人,令手下拿燈來看,原來竟是那位北山道士!縣令命人將他綁住便開始審訊。道士哭著說道:「我的生命該完了,這是因為自己經不住誘惑呵。我在北山住了六百多年,未曾到過人間,眼看就要一千歲了。前些日子,見你誠心誠意請我,所以才來到縣上。看見你女兒之後,心中十分喜悅控制不住自己,便天天與她交歡。我有道術,白天使用隱身法,所以你的家人們看不見。今天遭此一劫,我也是無話可說。」縣令終於把他殺了。(出自《紀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