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汽車炸彈攻擊釀26死56傷 4槍手遭擊斃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13日】

索馬利亞南部港都奇斯梅耀鎮(Kismayo)的飯店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26死56傷,其中包括兩名記者。索國警方表示,安全部隊今天已結束這起由青年黨(Al-Shabaab)徹夜犯下的攻擊行動,4名槍手遭擊斃。

「攻擊導致26人死亡56人受傷,索馬利亞警官胡笙(Major Mohamed Hussein)從奇斯梅耀鎮打電話告訴路透社:「攻擊行動已結束。」

索馬利亞記者協會(Somali Journalists Syndicate)發出聲明證實,兩名派駐奇斯梅耀鎮的記者在爆炸攻擊中不幸喪生。記協秘書長慕明(Abdalle Ahmed Mumin)表示:「SBC電視台駐奇斯梅耀鎮特派記者沙赫爾(Mohamed Omar Sahal)以及加拿大記者娜蕾葉(Hodan Naleyeh)(在爆炸中)遇襲身亡。」記協聲明還提到:「遇難的43歲娜蕾葉和35歲沙赫爾,是索馬利亞境內今年首起記者遭殺害案例。」

與蓋達(Al-Qaeda)組織有關連的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ab)宣稱犯案,他們昨天在發動自殺汽車炸彈攻擊後攻入艾沙塞飯店(Asasey Hotel)。警官艾布迪(Mohamed Abdi)告訴美聯社,持槍的極端分子與安全部隊在艾沙塞飯店交火。艾布迪表示,事發當時幾位議員和地方耆老,正在飯店討論即將到來的地方選舉。

地方耆老阿布杜爾(Ahmed Abdulle)告訴路透社:「槍戰在今天早上7點結束。受害者包括記者和(地方選舉的)候選人。這些都是至關重要的人物。且死亡人數一定還會再攀升。」索馬利亞西南部的朱巴蘭國(Jubaland)總統發布聲明表示,這起恐怖攻 擊死者包含1名即將角逐索國總統的候選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