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內找 隨時在法中歸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25日】

我們學法小組有個規定,每天下午集體學一講法,學完法後切磋十至二十分鐘。每人要求都要向內找,找到近期或當天那些執著,大家對某一執著提出各自的看法,在法理中歸正。

今天我們集體學完法後,我首先向大家提出,自己今天上午到某地趕集講真相三退。當資料發完後,三退了三十多人,正準備回家。看集市上的小乾魚價格不貴,想買一些魚回家。賣魚的人,把好看一點的魚,整條的都擺在上面,下面的魚比較碎小。當我在拿魚的時候,對方也跟著給我拿。我拿的都是整條的,而對方往往把下面碎小魚一塊抓過來。我立即說碎小的不要,於是對方就沒有拿了。回家後回憶起當時買乾魚的情景,總覺得有些不妥。我提出來請大家談談對這事各自的看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甲說:我太自私了,只要整條的不要碎的,如果只需要一半的話,她會把乾魚好壞搭配分成兩半,自己取其中一份;乙說:大法弟子要為賣主著想,碎小的別人不喜歡要,我們最好專拿差一點的;丙背頌師父詩詞說:「專行善事還是為 執著心去真無為」。(《洪吟》無為)最後我說:今天這件事我沒修好心性,只顧自己拿好的,把不好的留給人家。剩下的又碎又小的魚,他能賣給誰呢?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是舊宇宙的理——私。今後決定修去它,不要它。要修成無私無我,為他的境界。

我認為自己有幾次買水果,叫對方自己拿,稱完稱對方叫我看稱,我說不用看。旁邊的人說他(指我)的生意真好做,都象他一樣就好了,待付款後,我再與賣水果的人講真相,他也願意聽了,因為他心中對我已經有好感了,所以真相資料他也願意要了,而且還同意三退了。如果我今天買小乾魚,也讓他自己拿,抓的好壞根本都不在乎,放下利益之心,抱著一種無為的狀態,這就是修煉人應有的心態。這時,我們學法小組的四個人都滿意的笑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