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少喝!一年「13萬顆塑膠微粒」恐吃下肚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15日】

塑膠類的製品所帶來的生態危機,讓世界各國近幾年環保意識提高,因此塑膠類製品逐漸被人們淘汰,事實上諸多研究顯示,人類在無形之中也吃下許多塑膠,而這些塑膠進入人體後會被吸收,無法被排解出來,嚴重的話恐會引起免疫系統的病變,對人體造成危害,先前有期刊研究顯示,平時有喝瓶裝水習慣的人,1年可能會攝取13萬顆塑膠微粒,比只喝自來水的人高出許多。

《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研究顯示,塑膠微粒對於大自然生物造成極大的傷害,而人類是生態圈的一環,無形之中塑膠微粒已被人們吃下肚。

而根據專家研究結果顯示,計算一般人每日會攝取的膳食指標,成年人一年大約會吃掉5萬顆塑膠微粒,不過專家表示,大多數食物以及瓶裝飲料等都尚未經過測試,因此人們實際吃下去的塑膠微粒,可能遠比研究來得高。

另外,研究也發現,瓶裝水內的塑膠微粒,比自來水多出22倍,因此若是一整年都喝瓶裝水的人,所攝取的塑膠微粒可能高達13萬顆,而只喝自來水的人為4000顆塑膠微粒,雖然專家們目前無法得知,塑膠微粒會如何影響人體健康,但長久累積下來仍潛藏危機,對人體健康以及生態環境都是極大的威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