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吉林同日發生地震 四川地區也有震感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19日】

7月19日上午,吉林發生地震;下午,西藏山南市發生地震,除了西藏外,四川地區包括重慶的網民也均表示有震感。

中國地震台網公布,7月19日下午5時22分在西藏山南市錯那縣發生芮氏5.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裡。

這次地震發生後,西藏、四川地區包括重慶,均有不少網民表示有震感︰「山南那邊地震,拉薩有明顯震感,就感覺晃了幾下。」

網民「多多lei」:我老公在那邊出差,電話完全聯繫不上,很擔心……

「明天準備去林芝,現在害怕猶豫了。」

「西藏林芝晃了三秒。」「四川的我看到嚇一跳!就怕又是四川。」「重慶震感強烈!」「重慶也太慘了,一天兩波震感誰頂得住啊……宜賓地震有震感就算了,西藏地震也有震感!」

另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7月19日5時51分,吉林松原市寧江區發生3.3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裡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32次。在吉林松原市寧江區發生的最高級地震是在2018年5月28日發生的5.7級地震(距離本次震中1公裡)。

今年5月18日,吉林省松原市寧江區又發生5.1級地震。當地居民反映有持續震感,部分房屋玻璃和牆體出現裂縫。地震致高鐵臨時停車。據報導,長春、哈爾濱、大慶等地均有明顯震感。

很多網民感嘆:今年地震真多,唯願大家平平安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