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深夜連兩起5級以上地震 致8死60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27日】

菲律賓地方官員表示,最北的巴丹群島省(Batanes)今天(7月27日)清晨發生兩起地震,分別為5.4級和5.9級,當時許多人仍在熟睡當中,因而造成8人死亡、60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菲國媒體照片顯示,磚石結構的房屋倒塌,柏油道路也出現深深裂縫。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數據,若干小時內發生的兩起地震分別為5.4級和5.9級。當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第一次地震約凌晨4時15分發生,當時許多人仍在睡夢中,不到4小時後發生第2次更強烈搖晃。

伊拜雅市(Itbayat)市長戴沙貢(Raul de Sagon)告訴法新社,8人死亡,另有約60人受傷。目前未能立即確認他們的傷勢程度。警官維拉(Uzi Villa)並表示,第一起地震發生時,許多人都在家裡。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看見房屋在搖晃。部分屋牆倒塌,砸中居民。」

他並表示:「由於地震發生時間很早,部分民眾仍在熟睡,因而喪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