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現不同時期的佛像和未知岩畫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28日】

羅斯邊疆區國家預算機構「哈巴羅夫斯克邊疆歷史和文化古蹟保護 中心」部門主任阿爾圖爾•拉斯金稱,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烏蘇裡江畔舍列梅季耶沃村旁新發現一些新石器時代晚期的岩畫。

岩畫是在石頭上鑿出或用顏料畫成的畫。(阿穆爾河支流)烏蘇裡江畔舍列梅季耶沃村的壁畫於19世紀中葉被發現,大約有50幅,位於三個地點。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最著名的壁畫歷史已經超過3000年,位於阿穆爾河畔的西卡奇-阿良村。研究者們清點了大約300幅,現在還剩200幅。

拉斯金稱:「考察團在舍列梅季耶沃村附近新找到三幅岩畫,屬於新石器時代晚期至鐵器時代早期。其中兩幅岩畫屬於此前發現的著名壁畫群,而另一幅發現於一個完全新的地點。舍列梅季耶沃村的岩畫已被拍攝下來,我們將在突出的岩石上繪製岩畫的簡圖。單獨的石頭上的岩畫也將被記錄下來。」

他表示,研究還在西卡奇-阿良村開展,這裡使用無人機將畫作和周邊地貌一同拍攝下來,這些照片可以記錄下石頭所在位置,用於繪製岩畫分布圖、確認保護區。他說:「阿穆爾河非常低的水位使石頭暴露出來,這有助於考古學家的工作。去年,由於水位低,一些新岩畫被發現,今年又找到一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