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心性病業消

明傑


【正見網2019年08月02日】

前一段時間我突然腿痛,痛的盤不了腿,煉不了功。晚上睡覺也睡不好,同時還鬧心。那真是身體不舒服,心也不舒服。

在此次腿痛之前,我的腿也痛過一次。當時第一次腿痛時,我發現自己學法少,正念發的也少,煉功也跟不上,當我把這些跟上之後,很快腿就不痛了。但是此次腿痛,我把學法、煉功、發正念抓的更緊,堅持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沒有任何改觀,腿痛的依然厲害。甚至發展到走路都痛的一瘸一拐的。

師父講:「我們這一法門就是直指人心,在個人的利益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當中,能不能把這些問題看淡看輕,這是關鍵問題。」[1]

我知道,我這次腿痛必須從心性上找,只有在心性上提高上來,我的病業假象才能從根本上解決。

師父講:「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1]

我認真對照師父的這段法,認真思考,認真查找自己心性有漏的地方。第一次腿痛,我抓緊了學法、煉功、發正念,這應該是做到了一個大法修煉者應該具有的精進的標準,同時修去了自己的求安逸心,所以第一次就闖過來了。此次腿痛我差在哪個地方呢。仔細對照師父的法後,我發現自己的「忍」修的不夠。突出體現在和老伴之間過不好心性關。當老伴經常為家庭瑣事說我時,我經常動氣與她爭辯,守不住心性;在學法小組學法時,有時同修說我一句,我的心也會動,也忍不住,雖然表面上不辯解,但心裡在翻騰。

當我找到這顆主要的人心,並認真的修去它之後,身上很多不好的物質一下被師父拿掉了,整個身體感到無比的輕鬆。雖然腿還痛,有時痛的甚至還很嚴重,但明顯感覺這個痛已經動不了我了,只是一種假象了。很快我能雙盤打坐煉功了,並且能煉一個小時。前天晚上在學法小組學法,也是雙盤學的法,一下坐了一小時十分鐘,感覺被能量包容著,非常美妙的感覺。

師父講:「那些人心、怕心怎麼能調動功呢?」[2]所以,當我把人心修去之後,發正念了感覺有力量了。

並且當我的心性提高上來以後,能忍的住了,不再與我的老伴爭辯了,我老伴也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她不再針對我挑三揀四了,也不給我製造矛盾了,並且她偶爾會主動聽聽師父的講法(我老伴一直不修煉大法),並督促我及時到學法小組學法。

感謝師父的加持。也感謝在此期間同修們的無私幫助。弟子當更加精進,以報師恩。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師父經文 《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經文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