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灘懸崖石壁崩塌 落石砸死3人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04日】

美國加州恩西尼塔斯(Encinitas)海灘邊的懸崖崩塌,已造成3人死亡,搜索人員持續搜救中。

加州恩西尼塔斯海灘旁的懸崖石壁在星期五(2日)發生坍塌意外,落石砸中在海灘上遊玩的遊客,造成3人不幸死亡。

意外發生在當天下午2點55分左右,一人當場死亡,另兩人傷重送醫後不治死亡。

聖地亞哥警長格林艾沃德(Greenawald)表示,落石散落在一個海灘移動救生塔旁,岩壁上有一條木造登山梯,是通往海灘觀景點以及上方公路的步道。

恩西尼塔斯消防隊長斯坦因(Stein)在晚間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不確定是否還有人被落石掩埋而失蹤,所以搜救犬仍在現場搜尋可能的受害者。

斯坦因表示,考慮到岩壁仍有鬆動坍塌的危險,緊急救難人員無法深入部分碎石地區進行搜索。

搜救隊警官吉爾斯(Giles)說,崖壁坍塌的範圍大約長30英尺、高25英尺,更糟的是周五晚間會有大漲潮。

當局表示,當地海岸線的砂岩崖壁每年都會發生幾次零星的崩落情形,是狹窄海岸線隨著潮汐不斷變化後的自然現象,當局會在每個較易發生坍方的地點放置警告標誌。

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次的崩塌意外。斯克裡普斯海洋學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的研究員亞當‧楊(Adam Young)說,海浪的衝擊和降雨等因素,是造成懸崖侵蝕的主要原因。

這個海灘坍塌點是遊客衝浪的熱門地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