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學《致加拿大法會》的一點心得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15日】

 一個同修電話中對我說:我學了好多遍,心中就是感覺這次講法和以前的不一樣。可又說不出怎麼不一樣?嗯,我說:我也感覺是不一樣。不知道自己的理解對不對?師父用幾句話把我們過去的歷程給以總結,告訴我們:「你們走過來了!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無悔的修煉過程走向未來。」(《致加拿大法會》)那麼,怎麼才能達到師父說的,用我們的無悔的修煉過程走向未來」呢?

個人所悟:我們每個人的過去修煉過程,肯定都有走的不好的,犯過錯的,甚至是大錯的。那怎麼辦才能「無悔」呢?師父在《美國法會講法》〈紐約座談會講法〉中說:

「有些做過的錯事不能都以同樣的方式改過,自己心裡頭知道錯了,知道今後不會這樣去做,對於這種事只要以後做的更好用成績來補過是可以的。我想這樣就沒有問題。這些問題我們不會因為你錯了非得要你把這件事情倒過來,償還過去,我們不會這樣做這件事情 。」

我想我們可以用自己現在悟到的法理再回頭去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過的關關坎坎,用現在悟到標準去衡量,去把過去的不正確的做法,想法,執著、觀念找出來,在思想上糾正過來。警戒以後不會再錯,做的符合法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