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發現: 附近宇宙中最大黑洞

蕭路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07日】

圖:超大質量黑洞想像圖。 Credit: XMM-Newton, ESA, NASA

據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天文學家發現了一個距離地球僅7億光年的超大質量黑洞,它的質量高達太陽的400億倍。

這個黑洞位於一個編號為Holmberg 15A的超巨橢圓星系中。它是一種外觀體積巨大的橢圓星系。這類星系具有一個充滿大量恆星的星系暈。這個星系隸屬於一個包含數百個星系的星系群Abell 85。

「這是在附近宇宙中直接動態探測到的最大的黑洞,」馬克斯普朗克外星物理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xtraterrestrial Physics)和慕尼黑大學天文台(University Observatory Munich)的研究人員說,「它不僅是整個宇宙中目前已知最大的黑洞之一,它還比根據星系核恆星質量所預計的質量還大4到9倍。」

科學家們指出,這個超大質量黑洞的尺寸是其它兩個類似的巨大黑洞的兩倍。

「這個觀測意義非凡。它找到了一個400億太陽質量的極大黑洞。這麼巨大的質量使這個黑洞成為我們附近宇宙中最大的黑洞,也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黑洞之一。」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Andrew Coates說。

研究結果即將發表在《天體物理期刊》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