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亞洲:中共高壓下 法輪功在全球發展壯大(2)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06日】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石山和家傲,製作了三集特別節目《法輪功的20年》,介紹這一團體是如何反抗中共的打壓,並在海外發展壯大的。

該特別節目說,中共政府對法輪功鎮壓20年來,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法輪功的活動不但並未減少,反而有日漸增加的趨勢,不少外國青年人也開始加入其中。

兩年前的一個清晨,剛從紐約一所表演學院畢業的尤利婭•海登(Yulia Hayden),在街角的公園偶然遇見了法輪功。隨後的4個多月,她成為了他們中間唯一的西方人。時至今日,她已是一名活躍的法輪功學員。

與尤利婭一樣,生活在英國倫敦的維多利亞•萊德威奇(Victoria Ledwidge)也是偶然的機會開始修煉法輪功。

如今,維多利亞是「終止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聯盟」( 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的一名志願者,擔任這家機構「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項目的媒體聯絡人。她也經常出現在中共駐英國大使館門前的靜坐抗議中。
尤利婭近日在倫敦大英博物館門外發放法輪大法宣傳資料。她還向遊人介紹了法輪功學員遭到的迫害。(尤利婭本人提供)

家住美國紐約上州(Upstate New York)的38歲IT人士奧利•托瑪(Olli Torma)早年就有東方文化的情結,十幾歲時就對佛教和東方哲學產生了濃厚興趣。他21歲時,通過一位朋友的介紹,開始煉習法輪功,人生也就此發生了轉折。

遠在萬裡之外,被朋友稱作「李」(Lee H.)的25歲越南人,是2017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李有著中西貫通的經歷。她在越南胡志明市長大,2013年來美國上大學。幾個月前,她剛從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獲得了高等教育管理學碩士學位。

李介紹說,由於越南與中國有著相似的文化淵源,法輪功在那裡頗受歡迎。(Vietnam performance bite)這是2018年5月13日,越南學員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表演扇子舞,台下不時響起掌聲。

現居美國洛杉磯的軟體開發工程師周先生,是2011年開始煉習法輪功的。為了保護國內家人的安全,他要求記者不公布他的全名。

現年28歲,來自中國湖南省的周先生說,他出國之後在網上搜索,了解了法輪功「真、善、忍」的原則和煉功功法。

2011年,周先生到美國留學,在大學校園發現法輪功的煉功地點,從此開始變成了法輪功煉習者。

「由於國外華人可能對法輪功都不是特別了解,而且法輪功在國內也被仇恨宣傳了很多年,剛開始我確實會有這方面的擔憂。但一方面,隨著很多法輪功學員在國際社會上講清真相,更多人也明白了法輪功是怎麼一回事。另一方面,我自身的一些負面想法隨著修煉也沒有那麼多了。」

大陸還有至少2000萬人煉法輪功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研究員薩拉·庫克表示,該組織2017年的調查顯示,目前中國可能仍有600萬至2000萬的法輪功煉習者。而在海外,法輪功的人數增長頗快。

「自由之家2017年發表出版的一份報告,有談到目前中國境內法輪功煉習者的人數,大約在600萬到2000萬,只有鎮壓前的十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吧。」

因為調查中國活摘器官問題而和法輪功學員經常合作的加拿大前司法部長大衛·喬高也表示,法輪功近年在海外擴展迅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