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的種子已經萌芽了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08日】

這幾天心裡一直很激動,壓抑不住的澎湃和感動,所以想把它紀錄下來。

 我是一位台灣蔦松藝術高級中等學校的學生家長,七月剛放暑假侄女接到邀請,希望她能準備一個音樂演奏節目,邀請的是一個夏令營(「真、善、忍體驗營」),我鼓勵她接下來,因為這是一個難得的弘法機會。侄女住我家,家裡又有兩個學音樂的孩子,暑假那麼長正愁要怎麼安排呢?

兩個大孩子明白這是她們得做的,跟小兒子說,馬上就反對了。他想難得暑假可以放鬆,接這個又要練琴又要上台。貪玩、惰性、安逸心都顯露出來了。我說新經文你都學了,你也知道正法快結束了,給你這個弘法的機會你還要往外推嗎?宇宙的眾神都看著你呢?這才靜默下來。

一把小提、一把中提外加鋼琴伴奏,選曲、找譜、練習、合伴奏,曲目不合適或合奏起來味道不對,捨掉重選;合奏錄音,聽完修改,反反覆覆。花費幾周的時間總算完成。

和聯繫人確認家長可以隨行,孩子的爸開車載著我們到達會場,準備彩排。舞台上的、迎面見到的好幾位年輕人都是蔦松的畢業學子,不管是攝影的、音效的、舞台的、燈光的……..大家分工合作忙進忙出,我坐在觀眾席看著舞蹈科畢業的學子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都是為了晚上的完美演出而盡力;音樂節目還有一組在學的學生也在場上練習著;另外一群已經畢業的學子負責帶領夏令營的學員們,每晚等學員就寢後還開會到凌晨,清晨5點就要起床,真的是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正法20年,這些當初的小弟子們都已成年,孩子們學以致用,就算進不了神韻,他們也在默默地兌現著他們的誓約,參與各個項目儘自己的一份心力。讓人深受感動。大法的種子在他們身上已經萌芽了。

師父說過轉生到大法弟子家裡的都不是一般的(不是原話),這些年一直提醒著我一定要帶好小弟子。在這裡想和身邊帶著小弟子的同修們交流,不要被世俗的功利蒙蔽了雙眼,小弟子們除了這世是我們的兒女之外,更是師父的弟子啊!他們同時也承擔著救度他們代表的眾生的巨大責任,我們身為家長更應幫助他們兌現他們的誓約,不要忘記了,帶好他們何嘗不是我們當初的誓約啊!個人體悟,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