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錯 教訓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11日】

首先感謝正見為同修們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真心感謝那位好同修的提醒。其實,在之前我壓根就沒有去想,把自己那幾十套沒有按照標準要求做的《洪吟五》的封面從新改過來。雖然認識到錯誤 ,但是根本上沒有認識到其中的嚴肅性。總覺的,經書已經發下去了,又很分散,有點麻煩。而且也寫了悔過的文章。可是,這些想法卻是不負責任的敷衍了事,違背了大法「真、善、忍」 特性。那幾天,突然家裡陽台牆壁上開始滲水,有時打坐順著樓梯往下滑。我找找自己哪裡有漏?找不到,悟不到!現在才明白,是慈悲的師父點悟我,知錯要改,知錯不改就是漏。因為那不是一般的錯,不按大法的要求做,那是大法弟子嗎?因為實在悟不出來,師父就讓那位好同修敲醒自己。真心的感謝同修,要不然,那真的成了「永遠的遺憾」了。

就在我決定從新做封面的當天晚上,我幫一位老同修列印15本明慧真相期刊。師父又給我一個很耐人尋味的點化。偶數列印時,在列印最後5套期刊,我在裝訂第二本時,突然發現頁碼亂了,我趕緊停下列印。我覺的非常奇怪,做資料已經十幾年,可以說輕車熟路,怎麼會錯呢?而且我是很用心的。我把剩餘的資料按順序整理,發現列印停止處正好是期刊的最後三頁,我先把它放在一邊。列印後面整套期刊,列印完一套,發現頁碼又錯了,立即停機後,機子上又是剩的期刊的最後三頁,我想,這是什麼意思呢?脫口而說:三三得九。因為不能浪費大法資源,我把打錯的幾頁紙二合一頁粘起來,共粘了5頁。整本的頁碼順序非常吻合。唯缺最後的三頁,先前亂頁的那套期刊缺的也是最後三頁,正好那兩份三頁用上。共做成4份。我仔細思考發生的事,我突然悟到,從新製做的封面,直接粘在原來的封面上,很簡單。九是佛家的最大數,是個祥瑞的數字。我此時感想:以後做什麼事,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成最好的。那才是師父要的。

那幾天高溫,天氣悶熱,我也不管了,上午學法,下午去了一個商場,可惜沒有我要的東西,第二天又去另一個商場,買了封面紙。按照製做要求,列印出的封面,需用冷裱膜冷裱。又買了 一大卷「冷裱膜」。回家後,嚴格按封面列印說明:先把封面列印好,然後,開始冷裱,以前沒有搞過,照著說明操作,首先,試著著把自己的二套《洪吟五》裱好,啊,真是不一樣,放在桌子上,金光燦燦,看著心裡都舒服。還沒有完全做好,陽台牆壁的水跡已經幹了。絕妙了!在同修的幫助下,大部分封面已經發出去更新了,還有幾個同修等約時間。

這幾天,正好背《轉法輪》第三講,師父講:「還有,一個人要想修煉,可不是那麼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講了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而且它是超出常人的,比常人中任何事情都要難一些。那不是超常的嗎?所以比常人中任何事情對你的要求都要高的。」師父在「法輪大法學員怎麼樣傳功」一節,反覆強調衛護大法的重要性,作為一個大法學員,我們就是大法的衛護者!修煉,就得按大法的要求,高標準、更標準要求自己。

我深深的體會到,修煉的嚴謹和嚴肅,路很窄,但是一定要走正。接受教訓,從新做好。在今後任何時候或環境,一定按「真、善、忍」標準去做,走好修煉的每一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