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鐵路甘洛段突發山體崩塌 13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15日】

8月14日中午,成昆鐵路甘洛段突發山體崩塌,正在參與成昆鐵路清淤工作的24人遇險。當地政府稱,已有11人獲救,13人仍失聯。

受7月以來暴雨泥石流災害影響,成昆鐵路涼紅至埃岱區間多次中斷,成都至西昌段未恢復開行客運列車。

陸媒報導,當地官方消息稱,8月14日中午12點左右,成昆鐵路甘洛段埃岱2號至3號隧洞附近突發山體崩塌,造成13人失聯。失聯的人員是正在成昆鐵路進行清淤工作的搶險工人。

據悉,山體崩塌發生在成昆鐵路涼紅至埃岱站間,數萬方高位岩體突然崩塌,截止15時滑坡還在繼續。

目擊者:泥土石頭直衝到山下河道

據現場的目擊者介紹,山體滑坡時,山上的泥土和石頭傾瀉而下,將山腳下的成昆鐵路部分路段埋沒後,直至衝到山下的河道內。「這次塌方的地方,離成昆鐵路7月29日發生泥石流的地方很近,大約只有幾十米遠。」他說。

近日,成昆鐵路多次中斷:

7月29日上午11點左右,受暴雨影響,成昆鐵路涼紅至埃岱站間、甘洛至南爾崗站間發生水害塌方導致線路中斷。

8月4日9時40分左右,由於持續暴雨,成昆鐵路涼紅至埃岱站間再次發生泥石流水害,導致線路再次中斷。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哎,第一線的工人們不容易!」「幾次地震,四川的山都骨質疏鬆了,希望失聯者平安……」「地質條件不能保證質量與安全運行。」「雨季過後再施工吧,為安全,列車都停開吧。」「肯定是組織者有問題。沒有設置好觀察員。」「搶險前應作好監測工作!這麼大的事故真叫人揪心!願失聯的工友們平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