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香港旅遊警告 泰國考慮撤僑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15日】

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中共軍隊在深圳集結髮出警告後,美國國務院於周三(8月14日)對外發布了對香港的旅行警告。此前,包括印度在內的其它一些國家已經發布了類似通告,警告其公民到香港旅行的風險。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在所發布的香港旅遊警告中,敦促美國公民要更加慎重前往香港旅行,「由於內亂,在香港要提高警惕」。

這是美國國務院一週內就香港問題發布的第二份公告,新的公告中警告遊客要注意「對抗性」的抗議活動。

自今年夏初以來,香港一直陷於接連不斷的民眾大規模「反送中」抗議活動之中。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的香港機場此前由於被示威者占領,曾關閉了兩天,並於周三恢復了航班。

此前,抗議者就警方對集會的粗暴回應感到憤怒,這引發了示威者和警察之間的衝突,警方廣泛實施暴力。抗議導致機場一度癱瘓,所有航班被迫取消了兩天。

周三早些時候,一些抗議者在機場外為航班的恢復進行守夜和維護秩序。還有一些人為機場的混亂表示道歉。機場的關閉導致了數百名乘客無法趕上航班。

另據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報導,泰國方面正在制定計劃,以做好從香港應急疏散僑民的準備。

據透露,泰國軍方已經制定了一項計劃,以便在香港的安全局勢出現惡化的情況下,將居住在香港的泰國公民撤離。

泰國軍方發言人謝馬采(Pongsak Semachai)對此表示,如果泰國政府下令撤離,泰國空軍將準備部署兩架飛機,一架洛克希德C-130大力士和一架空客A340飛機,執行撤僑行動。

香港民眾「反送中」的抗議活動已經進入第11周,其中包括周二(8月13日)發生的警方在機場與示威者發生暴力衝突的混亂局面。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共可能會動員軍隊或採取其它形式的武力來平息騷亂。

泰國國際航空公司周三表示,由於示威活動導致了多個航班被取消,他們將使用更大的飛機運回被困在香港國際機場的乘客。

泰國政府女發言人Narumon Pinyosinwat在推特上還就撤僑問題表示,泰國的航空公司還可以飛往澳門、深圳和廣州的機場,以便在香港機場無法使用的情況下,將泰國公民運回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