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 背法 向內找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21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得法八年多了。未得法前就覺得人生很苦,生一場大病開刀後,心裡就想著:如果我的生命就要結束了,這輩子我能帶走什麼,誰是我的依靠,就這樣我走入了宗教。有一次,同事拿一本《轉法輪》要看,坐她旁邊的我好奇的問:看什麼書,能借我翻翻嗎?同事二話不說把書給了我,我看了一下後上網查詢,就和大法結緣了。

一、學法 背法

得法後就感受到師父管我了,學法煉功讓我活在充實和喜悅當中,唯一的遺憾是我為什麼這麼慢才得法,那時候也不懂的修心性向內找,只知道要儘量做一個真、善、忍的人。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提到:「有些人在讀《轉法輪》的時候,思想不專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夠專注的在修煉中。這等於是浪費時間,不但浪費時間,本應該提高的時候,卻用思想想一些不該想的問題、一些事情,不但沒提高,反而還在往下降。如果學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這段法理說的正是我,走形式的學法,加上少看經文,心性沒提高,講真相證實法的事情,沒做到位,眾生掛電話不聽你說話。加上看到明慧網發表的文章,非常觸動同修被關在黑窩裡,沒有書還能學法,如果今天被關的是我,我能嗎?所以就決定背法,多看經文,背《轉法輪》的同時,也背《洪吟》和《洪吟二》,要求這兩本《洪吟》能整本按順序背下來。每天利用在平台上學《轉法輪》後加學經文。

 二、在法中實修

學好法的優點就是實修。有一次,在煉功點上和同修起矛盾,因為我發現她指示發正念的時間老是和我的時間不一樣,她是看手錶按播放器的。我說全球發正念時間要正確,她說手錶對過,時間沒有錯。我忍耐很多次才開口和她說這事,口氣不是很友善,當然對方拉不下那個臉,我不會向內找,所以和同修總是有個心結在。有一次自己學《轉法輪》時讀到:「咱們講個故事:《封神演義》中的申公豹,看姜子牙又老又沒本事,可元始天尊讓姜子牙封神。申公豹心裡就不平衡了:怎麼叫他去封神哪?你看我申公豹多厲害,我的腦袋割下來還能回來安上,怎麼不叫我去封神呀?他妒嫉的不行,老跟姜子牙搗亂。」讀到這段時我突然停下來,笑了,原來我是看不起同修,有妒嫉心,當然也沒做到善。

我有兩個孩子,在外面工作讀書,女兒貼心,常常要我抱抱她,什麼生日節日就買禮物寫卡片的,每當她回去後,兒女情就來磨我,想念的心思占滿心頭,想著想著就要哭。這時「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1] 打入我的腦海中,是師父在點化我。有一次這個情景又出現了,心裡酸苦,「假戲真做傻與瘋」[2]又出現在腦海中,師父又點化我一次。第三次,我煮湯忘了加姜,拿起姜就用刀子削薄片,也沒拿砧板,突然左手食指被划上一刀,鮮血直流,趕緊按住傷口說沒事沒事。回想剛剛在想什麼,怎麼這麼不小心,想孩子,這次師父用這樣的方式提醒我,讓我印象深刻。

先生沒學大法,看到我用那麼多時間為自己的事忙,總是很大聲的罵我,自己心裡有怨氣憋著忍著,所以對先生講話的態度也沒改正多少,只做到最低限度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曾和同修抱怨,同修就說我對先生不好,當時心裡就想我怎麼對他不好了。隨著學法多了,看到師父說:「那麼為什麼大家在修煉當中碰到矛盾時,為什麼就放不下那顆心呢?別人說你不好聽的,你為什麼就不高興了呢?那你不高興的時候,心裡不就是在排斥修煉與提高的機會嗎?你不就是想要得到和常人一樣的高興嗎?那麼你不就是常人嗎?!你應該在這個時候想到:我為什麼不高興呢?當別人說自己時心裡不高興,自己是不是在求什麼?求得在常人中人人都對我好,舒舒服服的過。那你還怎麼提高啊?你常人什麼東西都不去,你怎麼提高上來呢?所以就提高不上來。你得真正的放棄這些東西、人所放棄不了的執著。」「有許多學員,當你碰到矛盾的時候,心裡頭忿忿不平的時候,你想沒想過你的氣是在和常人生。大家想一想,佛、神,那偉大的覺者,他會和人生氣嗎?絕不會的。因為他沒有在人的層次中,沒有常人的情。怎麼能把自己擺到常人中去呢?你和常人同樣對待矛盾的時候,你已經就和常人是一個水平、同一境界了,就是你已經在常人中了。你只有不和他們一樣的時候,你才不在其中。當然表現出來那就是寬容、大度,常人會這樣看,其實是大家修煉中心性所在位置的表現。所以不管你們在任何環境下、任何情況下遇到矛盾的時候,都要抱著一顆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對待一切問題。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3]。看到這些法理,我明白自己有怨恨心自私的心、都不是真正的我,我不能要,全部滅掉。現在我煮好飯菜就端到他吃飯的地方,盛好飯等他享用,家裡拖地都是先生假日才做,現在我平日就把地拖好,家裡的事儘量圓容,就算他心情不好罵我,也要樂呵呵的接受,感謝他消我的業,給我德。

法學不好也反應在救人力度上。開始學打電話,師父鼓勵我,多少還有眾生會接電話,可是過了一段時間,講真相沒人要聽。向會講真相的同修要了稿子來參考,奇怪,同樣的真相稿,不聽或不接的電話,人家就聽同修講,聽同修如何說真相。我悟到自己說話的口氣不好,講話急,有爭鬥心,沒有善心,試著放慢速度,親切一點說話。因為我打案例的房間,同修希望大家接通電話能開嘴。我調適一段時間,知道自己有怕心、愛面子的心、怕被說的心,決定突破面對它,終於敢開嘴講真相,同時我也悟到如果學好法,接聽電話的眾生能聽真相的時間就長一些,尤其背法後,加上第二套功法抱輪儘量煉一小時,講真相有所改變,真的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三、大法是嚴肅的

先生的心臟曾經裝支架,所以每天要吃藥。有一回我騎車去醫院拿藥,到醫院動一個念頭,要把車停在附近的小路上。領了藥出來,騎車時就想我今天省了十元停車費,當下一股強勁無形的力量把我連車摔倒在地上,腳受點傷,才悟到沒把自己當作修煉人要求自己,甚至比常人還不如。辦神韻聯誼茶會,對辦活動同修有看法,不敢對他說,載同修出去貼神韻海報,在車上我就滔滔不絕的數落辦活動的同修,結果車子撞到路旁的石柱,右前方車燈毀掉了,又是一次沒把自己當修煉人不修口的體驗 。

「修煉的事情,可不是一個兒戲,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個非常嚴肅的事情。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的心性如何去提高了。」[4]。「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5),念的朗朗上口,真正做到幾分呢?在修煉的道路上,我真把自己當修煉人嗎?以上是個人這段時間修煉的體悟,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1)《洪吟二》- 去執
[2)《洪吟三》-把法等
[3)《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4)《轉法輪》
[5)《洪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