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海面溫度模式影響「龍捲風走廊」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23日】

科學家們可能已發現了海面溫度模式如何影響被稱為「龍捲風走廊」的美國中南部地區在4月形成的龍捲風數量、強度和分布。他們的研究結果凸顯了氣候模式的改變如何可能會影響季節內的龍捲風形成;它或能通過促進預報的改善而幫助減少龍捲風高峰月份中的死亡人數和廣泛的財產損失。2011年,北美記錄了近1700起龍捲風,後者導致500多人死亡和100億美元的財產和作物損害。在隨後的2012年龍捲風季中,估計發生了900起龍捲風和70例死亡事件。

為了更好地理解該逐年變化的潛在原因,J.-E. Chu等人對1954年至2016年的北美洲龍捲風數量進行了逐月分析,其重點放在春季時發生於龍捲風走廊的龍捲風。研究人員發現,五月的龍捲風數和海面溫度模式間沒有顯著的聯繫。這一觀察結果提示,5月中發生的龍捲風受大氣內部過程的影響更大。相比之下,他們發現四月的龍捲風活動受到大規模氣候模式的強烈影響。例如,當太平洋赤道海域和太平洋東北海域較為涼爽而太平洋亞熱帶和西大西洋海域較暖時,四月的龍捲風會更為頻繁。

基於這些結果,Chu和同事的發現表明,季節內變化的天氣模式(而不僅僅是季節性平均值)是在研究中需要考慮的衡量氣候變化對龍捲風頻率影響的重要因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