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也要修去隱藏的偷竊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08日】

修煉人是不會偷竊的,這是眾所周知的道理。修煉大法更不會去偷盜行竊,這是明確要做到的。但是在大陸長期受中共黨文化薰染與毒害,許多偷竊的行為意識已養成自然,隱藏深難察覺,正如師父講的那種狀況:「針織廠的毛巾頭過去經常往家揣一塊,職工都拿。」 (《轉法輪》)人們在社會生活常態和公眾習慣中,在無明或不自覺的錯誤下拿公共的東西和竊取別人的利益已經習以為常,屢見不鮮,而且多數意識不到,有些對修煉者造成修煉的障礙。

我在年少時候就能夠做到見財不起意,重金不貪利。我曾經得到過幾公斤鉑金分毫未取,主動交公。我修大法多年,一直在學法修心去執著,自認為自己潔身自好,與偷竊心不沾邊沒有關係。

幾年來,由於工作需要,我在國家知名刊物發表多篇論文,裡面私用一些東西,涉及到某些部門共享信息資料以及跨界數據加工採集使用。因為大家都這樣干,是人們約定俗成的事情,沒有人質疑有問題。就此事在大陸一定範圍內,本部門之間或跨行業相互信息應用共享不算偷,變通使用不算竊。可是這是常人社會的標準和道理,對修煉人則不行。「常人說這件事情對,你就按照這個去做,那可不行。常人說好並不一定是好;常人說壞也不一定是壞。」(《轉法輪》)那麼我作為修煉人這樣做肯定不對。無論是公眾的東西還是其他人的東西,別人的勞動成果不管是為了什麼工作或達到其他目地,只要私自拿用都算竊取,都是「不失者不得」( 《轉法輪》)的法理所不允許的。發表文章也會得到常人榮譽和利益,拿公家的東西自己得好,也會失德的。當時這種情形下我修心有漏,已經給我帶來許多的麻煩事,可我很長時間沒有悟到。

有一天我做了個夢,自己來到了一個紀律監察辦公室,雖然我不在這地方工作,但我居然有人家的鑰匙,還堂而皇之的開門進去,直接連結電腦線,開機取數據信息,也不避諱其他人。有人問我干什麼?我說取點東西。那人很是嚴厲,讓我說清楚這件事情。醒來後馬上向內找自己,覺的私闖別人辦公室拿人家東西,肯定是違背大法的。做夢意識真切,這不是明顯點悟我論文竊取公共的東西不對嗎?不管部門規定允許也好,怎麼也好,它是人的層面的東西,不是修煉人衡量是非、好壞的標準。作為修煉人必須用超常的法來衡量約束自己才對。幾年來我一直在不自知中做這個事情。只是在師父慈悲點悟下才豁然醒悟,才發覺自己做的事使我汗顏,懊悔不已。

我明白了任何情形下任何環境中,自己任何隱藏有漏的人心都得找出來去掉,包括修心也要修去隱藏的偷竊心。邪黨把大陸人糟蹋的不像樣了,愛占便宜已經深入常人心,有機會都去爭奪牟取利益,不管悄悄的無意中竊取還是明面拿都已經司空見慣,人們道德水平急轉直下,整體下滑,修煉人稍微不注意也會受到干擾。

現在我更加清楚,修到一定成度,竊意也算盜竊。偷換別人的意思和概念,做事中工作中有意無意的私自改動別人想法的行為,都有偷竊之嫌。因為這些東西在實際社會活動中形式多樣,變化複雜隱蔽較深,一般不易覺察。比如協調傳達以偏概全,傳話不講原意原話,丟三落四都會竊意。我覺的對修煉人的心性昇華有較大的影響,應該嚴肅對待。

我說出來與大家切磋切磋也許對修煉有好處,如有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