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聽到「快結束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10日】

一天,同修一見到我就迫不及待的問:「聽說來新經文了?」我說:「是啊,我也剛剛下載下來。」她接著說:「我要看看。今天聽一位同修說,新經文來了,要結束了!」

我的心五味雜陳。這些年,耳邊聽到同修說的最多的大概就是「要結束」的話,二十年沒斷。

「要結束了」,不是對這句話本身產生困惑,而是聽到的都是摻雜著人心去說的,是執著「結束」,而不是在法上理解師父講這句話的含義。執著「結束」是多大的私啊!

反思一下,我為什麼總能聽到同修互相轉告這句話?因為自己曾動過此念。

前不久,我遇到了一個令自己十分尷尬的生活場景:洗澡要結束的時候,剛剛要衝洗掉身上的泥垢和頭髮上的泡沫時,一擰水龍頭,一滴水都沒有,恰巧就在此刻停水了。事情太突然,我一時不知怎麼辦。渾身粘糊糊的無法沖洗,心情糟糕到極點。要知道,自己本來就不是特別整潔的人,像我這樣邋遢的人都受不了這個場面,不知怎樣才能遇到任何事都不動心呢?好難啊!

家裡沒有存水,提半壺涼水向頭髮上的洗髮液澆去,水少得只夠衝掉一半洗髮液,頭髮依舊粘糊糊的貼在頭皮上。對於身上的泥垢就束手無策了,無奈直接穿上衣服,渾身說不出的難受。

幾個小時後,來水了。我憤怒的衝進浴室,把水龍頭開到最大,徹底沖洗了全身,糟糕心情還在持續,恨自己不爭氣:當年在魔窟那樣惡劣的環境中都能忍住,現在怎麼就忍不住了呢?什麼時候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象風吹過一樣」不動心呢?

帶著沮喪的心情,我找到了自己最近的問題。前不久,有同修告訴我說,目前中美貿易戰可能影響到日常生活,海外一位時政主持人在節目中建議大陸人囤積黃金和糧食。同修告訴我,她最近在忙著買了不少黃金。我當時沒太在意,但是心裡有了印象,就有意買了一袋大米,其實家裡不缺米,雖然買的不多,但這是在聽到消息後買的。

現在想來這是多大的漏啊!人心動了還不自知。洗澡突然停水這件事警示我:世事難料,用人的辦法應對世間亂象是無濟於事的。紅塵喧囂,天意主宰。修煉人要超越人類層次看問題,任何時候都不能動人心。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你們是經過風風雨雨走過來的,可千萬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風吹就隨著動。」(《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 關於小說《蒼宇劫》)

記得剛剛得法時,我的同事(同修)告訴我,人類快毀滅了,趕快修煉吧,躲過大劫難。當時我對法理解不深,就把這當做修煉的動力。

在迫害之前,在本地區的一次大規模法會上,站長在大禮堂台上說:有的同修互相轉告說快結束了,準備人間的後事,竟然給家人做了九條棉褲!站長在說這話時很嚴肅,全場默然。

有一位老同事,二十年前我們共同走進大法修煉,共同經歷了單位不明真相的領導層對我們幾位修煉人的迫害。他始終不放棄信仰,堅信大法,還曾在邪惡面前以死抗爭。但是他有一顆致命的心放不下——執著結束時間。常掛在嘴邊的就是這個話題,幾乎每次交流體會時談論的都和這個有關。他還預言結束的具體日期,自詡姜子牙轉世。但是他的預言每次都落空,落空了也不氣餒,繼續預言下一次結束時間,並以此激勵自己。就這樣,二十年了過去了,他還在預言。這顆頑固的心不去,被邪惡鑽了空子,現在自心生魔了。

回想當年他是多麼精進,吃了那麼多苦,可現在說話語無倫次,不知所云。有時候魔性大發,癲癲狂狂。看到昔日患難與共的同修變成這個樣子,真為他惋惜。這麼多年,從中年到老年,他一直不間斷的預言結束的日子,可沒等到結束的日子到來,卻被強烈的人心提前結束了自己的修煉。

有一對老同修夫妻,被迫害多年出獄後一時跟不上正法形式,買了好多食品堆在家裡,說要應付世界末日。當時怎麼勸也沒辦法改變他們。而今,世界末日沒到,老兩口相繼離開了人世。當然提前走的原因很複雜,我只看到了這一個方面。

世事紛紜,眼前時局變幻莫測,紅魔解體指日可待。有的同修又開始用人心準備結束的後事了,嘴上沒說,心裡卻在想。

現摘錄師父相關內容的講法,與同修共勉:

「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你正念很足,舊勢力是沒有辦法的。」(《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別管現在是什麼時期、迫害什麼時候結束,就只管去做。真結束了大家都後悔。沒做完之前,沒到法正人間之前,大家只管去做,救人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儘量的把事情做的越好越好,成就的是你們——大法弟子。」(《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 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過去我是說過,正法的時間不會太長了、很短。我多希望你們很快就成熟起來、很快就理智起來,使這件事情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結束了。如果大法弟子都不理智、都不成熟起來,老是在用人心做事,表現的那麼強烈,那這件事情怎麼完哪?怎麼能說大法弟子修煉好了?」(《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