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豆腐渣再現 正施工大橋垮塌致19死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04日】

中共豆腐渣工程再現。9月1日晚,由安徽新建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全椒縣江北大道跨襄河在建大橋,在鋼箱梁施工過程中,支架發生垮塌,造成19名施工人員落水被埋廢墟中,其中4人死亡,15人受傷 。

9月2日,安徽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就該事故發出通報稱,1日11時左右,由安徽新建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全椒縣江北大道跨襄河在建大橋,在鋼箱梁施工過程中,支架發生垮塌,造成19名施工人員落水。

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據滁州市應急管理局消息稱,1日11時20分許,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到達現場時,發現該段正在施工的大橋,部分鋼結構已完全坍塌,約200噸的鋼筋模板落入水中,橋下水深6米,河水渾濁不清,被埋壓的人員散落在河水和垮塌的廢墟中。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豆腐渣工程頻現。6月14日凌晨2點多,廣東省紫金大橋橋中段發生坍塌,坍塌部分更長達120公尺,導致當時行經在橋上的2輛汽車墜入河中。

去年甘肅16億「扶貧路」折達公路(折橋到達川)也被媒體曝光是「豆腐渣」工程,所謂「整改」也只是在隧道內刷層塗料。而耗資87億元的甘肅天定公路被認為是「豆腐渣」工程。

而在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中,由於「豆腐渣」校舍倒塌,民間統計的實際死亡人數為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超過3萬人,其中有不少是幼兒園的小娃娃。

調查顯示,21.6萬間倒塌的房屋中,有6,898間是學校,隨後便傳出「豆腐渣工程」弊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