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蔓延至越南全部63個省市 撲殺超400萬頭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04日】

據越南媒體最新報導,越南全部63個省市均已發現非洲豬瘟疫情。

越南通訊社3日報導說,最新疫情發生在寧順省寧山縣一家養豬戶,目前受感染的生豬已全部被撲殺。寧順省人民委員會已要求該縣進一步加強檢測和防疫工作,以避免疫情擴散;同時加大宣傳力度,提醒民眾不要隱瞞疫情,不要買賣、運輸、屠宰、隨意棄置病死豬,不要食用病死豬肉等。

越南今年2月發現非洲豬瘟疫情,最早出現在北部的興安省和太平省,此後迅速蔓延至全國大部分省市。當地專家說,防疫能力較低、使用泔水餵豬、未妥善處理受感染生豬等,均是導致疫情擴散的因素。

越通社8月21日報導說,越南全國因非洲豬瘟而被撲殺的生豬已超過400萬頭。

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感染豬引起的一種急性、出血性、烈性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徵。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該病毒不會感染人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