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撲朝鮮半島 玲玲恐成數十年來最嚴重颱風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07日】

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橫掃日本宮古島,各地災情不斷。今天(7日)中午登陸韓國,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140公裡,預料稍後時間抵達朝鮮。玲玲恐成當地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颱風。

颱風玲玲挾帶狂風暴雨,侵襲日本宮古島,5日下午,一名卡車司機在三重縣淹水的地下道逃生不及,不幸身亡。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氣象廳指出,玲玲威力足以將樹木連根拔起,全韓各地紛紛發布颱風警報,可能出現淹水及土石流。預估8日仍未脫離颱風吹襲範圍。

據了解,目前韓國外海島嶼、南部和西部沿海等地區,狂風恐達到破紀錄程度,韓國中央與各地市政府已採取預防措施,包括南部國家公園及主要過海橋樑已暫時關閉,希望儘量減少颱風造成的損害。

報導中說,隨著速度加快,玲玲預計周末穿越韓國西側,並在下午5點左右經過黃海,然後直通朝鮮。

朝鮮官媒朝中社指,領導人金正恩6日曾緊急召開防災會議,期間一度責罵官員,批評他們「無能為力、態度隨意,忽視颱風的嚴重性」。並稱這是一場「巨大的鬥爭」,調動軍隊及動用全國之力來減低傷害。

另外,5日生成的第15號颱風法西,將在8日或9日直撲東日本地區,提醒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隨時注意最新颱風動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