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登陸韓國日本釀4死幾十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09日】

颱風玲玲橫掃韓國 3死逾20傷損失還在擴大

颱風「玲玲」橫掃韓國濟州道和全羅南道,35艘船隻遭遇風浪翻覆,江原道22輛汽車損壞,首都圈165個看板招牌被風颳下墜落,已知3人死亡、20多人受傷,16萬多戶居民家中停電,7000多公頃農作物受災,損失規模還不斷擴大。

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截至7日晚間11時,韓國全國434處公共和民間設施發生財產損失,18棟住宅和62棟商業建築浸水,養殖場斷電導致2.2萬條皇帝魚和500頭生豬死亡。

濟州、首爾等地108所學校外牆脫落,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的海仁寺樹被強風吹倒,史跡第18號晉州城等10處文化遺產以及多處道路、防波堤、海岸公路、信號燈有不同程度受損。

受颱風影響,韓國全國13處機場的232條航線、100條水路航線的165艘客輪停航。漢拏山、雪岳山、北漢山、內藏山等21個國立公園的558條散步路禁止出入。

韓國氣象廳於7日晚上解除本次颱風特報,改為強風和風浪特報。韓國政府計劃在掌握受害情況後展開緊急救助和恢復工作,並繼續加強受災地區的安全管理。

法西登陸日本關東釀1死20傷 近百萬戶停電

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法西」今天清晨5時在東京以東的千葉縣千葉市登陸,最大陣風時速207公裡,為當地測得歷來最強紀錄,也帶來破紀錄的強風豪雨。已知造成1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及逾90萬家戶停電等災情,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

法西上午不到5時從千葉市附近登陸,是時隔約3年再有颱風從關東地方登陸。登陸後的中心氣壓為96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是從有統計數據以來,登陸關東地方最強等級颱風。

日本氣象廳表示,法西在千葉市中央區颳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

颱風造成區域交通嚴重中斷。東京地區的機場已有100多個航班取消;JR東海和JR東日本取消上午8時前的新幹線子彈列車服務;小田急電鐵、京濱急行電鐵及京王電鐵等主要營運商也延後首批班次。

由於正值日本首都圈通勤與通學的尖峰時段,許多鐵道業者8日宣布在今天上午實施預防性停駛,但一早還是有不少民眾前往東京都內各大車站等待電車復駛,將車站擠得水泄不通。
颱風「法西」9日清晨在東京以東的千葉市登陸。圖為,通勤者等待電車。( 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據東京電力公司統計,截至日本時間上午8時,共約有93萬1800個家戶停電,其中千葉縣約63萬3600戶。

法西移動速度相當快,預料在今天中午前出海,不過風勢料將持續一陣子。當局擔心有土石流的危險,已對東京以南的神奈川縣鎌倉市約3000人發布疏散令。

日本時間清晨5時20分左右,東京都世田谷區大原地區道路上,有人發現一名50多歲女性倒臥路上,送醫後不治。據附近的監視錄影機錄下的影像,這名女性疑似受到強風吹襲撞到附近的建築物,警方將進一步調查詳細原因。

另外,在千葉縣千葉市與館山市等地,有逾20人受傷;橫濱市這兩天也有兩人因颱風受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