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一念失仙緣 今日世人臨生死

玉霖


【正見網2019年09月24日】

前幾年朋友曾給我講過一個故事,說有一個人遇到神仙,神仙要其跟其離開成仙。結果這個人說要回家與父母說一聲,回來時發現神仙早走了。人心不去想成仙,是不可能的。
 
諫議大夫李元曾隱居在嵩山。因為冬天寒冷。對著門生火取暖,有一個老人戴著大帽子,直接走進來烤腳。過了好長時間,老人問李元說:「願意和我一起離開這裡嗎?我知道你有志向。」老人繼續說:「我是秦時的官,因為避禍獲得了道術。」於是他摘去帽子,只見須髯飄灑,很雄偉。老人說:「這些須髯都是在山中長出來的。」李元想了想回答說:「我的家事還沒了,過幾天可以嗎?」老人起來說:「原來是這樣!」於是出門走了。李元牽著老人的衣服羞愧地再三道歉,老人頭也不回的走了。第二天,李元去尋找老人,再也找不到了。(出自《逸史》)

有些東西是長時間的積累所得,而在關鍵時刻的一念卻是至關重要的。就像是今天,每個人都在面臨著善與惡的選擇,也許一個善念(對大法和大法弟子),就會得救;一個惡念就會墮入無間地獄。關鍵時刻的選擇,就是生與死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