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天2起自殺炸彈攻擊 48死80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18日】

周二,塔利班在阿富汗先後製造兩起自殺式炸彈攻擊,共造成48人死亡,80人受傷。

其中的一起炸彈攻擊發生在帕爾旺省首府恰裡卡爾,當時阿富汗總統加尼正在舉行競選連任的集會,一名老年自殺炸彈客在人群中引爆炸彈,共造成26人死亡,42人受傷,但加尼本人並沒有受傷。

另一起攻擊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名男子在市中心引爆炸彈,造成22人死亡,38人受傷。

炸彈攻擊受害者 Mustafa Ghiasi:「我正在招聘中心的入口處等候,一個男子走過來說「讓我進去」,當時我在兩位男士後面排隊,突然就聽到爆炸聲。」

塔利班已宣布對這兩起炸彈攻擊負責。而此前塔利班已經揚言,將以暴力的方式干擾即將在9月28日舉行的阿富汗大選。

由於塔利班不斷製造恐怖襲擊,並造成美國士兵死亡,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與塔利班代表的會面,阿富汗和平談判宣告失敗。但在川普解僱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後,塔利班上周四呼籲美國重啟談判,再給阿富汗一個機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