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記錄片《傳奇時代-天國樂團》有感

長風拂淚


【正見網2019年09月30日】

節日裡,走上街頭,欣賞天音,與神同行。就在這條大街上,曾經聽到過天國樂團的雄壯歌聲。

在這物質化、市場化的世界裡,人們掙扎了苦苦半生,不太平,不安寧。雖然海外生活條件好,也非淨土一片了。而中原故土那裡,底層的百姓,他們自稱是在地獄模式下,更是可憐到心疼。在這個喜慶的節日裡,終於可以放下煩惱,感受一下身邊的風景。

走上街頭,隱隱傳來樂音聲,越來越近,終於看見了整齊的隊伍。一排排,一陣陣,跟著行,一路淚流不知因。心靈震顫,無言表,巨大的能量在籠罩。他那撼動人心的力量源自何方?或許古老東方的神秘承傳,來在了這裡;觸動了人骨血裡那一份記憶,那一份難以磨滅的銘記,在那一刻接上了電緣,身心為之一顫。

這是一個怎樣的樂團啊,樂音純正恢宏,是那樣的震撼心靈;這是一個怎樣的隊伍啊,他上方的天空匯聚了那麼多的天使和神明。看那雅致的服飾,看那清朗的面容,透著心靈的寧靜,透著力撐鈞的堅定。號聲聲,鼓聲聲,天音起伏天下寧。

這是一部由傳奇時代節目組拍攝的記錄片,片中的事情,當今正在發生。如果不知道那個背景,如果你沒有身臨其境,或許會覺得這是一個普通的樂團,只是她更美更傳統,給人感覺更祥和;或許會覺得片子是一個普通的片子,只是它很樸實地記錄著發生的事情。

可是,如果你知道,隊伍裡的這些人,有人遭遇了長達十幾年的無理無端迫害。在冤案中面對著血腥暴力,在承受著冤屈;面對人世誤解,面對著不公正的對待;他們都做到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為了信仰,沒有向魔鬼妥協;成功地闖過生死劫難,來到了海外。他們之中有清華的教師,有國家級的工程師,也有國際樂隊的鼓手,有專業的指揮。那麼,在這種經歷和背景烘托下,一切都不再平凡了。他們這是在用一顆心,善良平和的去改變世界的現狀,改變著世人。

到今天,舉世的人們都在反思、在清算共產主義的罪惡。即使那些打著黨員名義斂財的人,也提心弔膽了。到今天甚至在大陸,也幾乎人人都在唾罵前中共黨魁江xx,就是它,為一己之私出於妒忌出於小丑心理,把在那片土地上最善良平和而高素質的人,當作最可欺易打的,把他們當作敵人,向全世界妖魔化宣傳抹黑,瘋狂的打壓迫害。它以為他們軟弱,三個月就可消滅;有時評人士擔心可能連一個星期都支撐不了。因為這個共產紅魔,已經攢足了整垮自己人民的各種手段,有無所不用其極的辦法,有舉國上下的財力勢力,對付自己的人民,它最在行。

可是它千算萬算,還是算錯了一步。這一群人善良平和,但他們是修煉的人,是超越了常人的,不在名利情之中、是生死不懼的人,有的得法時有幸絕處逢生,經歷過生死,你怎麼再去讓他放棄善良的信仰?怎麼讓他改變對真善忍的信仰。所以,我們看到了今天的故事:打不垮的善良人,活不成的貪腐江。

幾年前聽朋友講過一個故事:父親在大陸坐牢,女兒在神韻吹小號。講的是一個正直善良的父親,因為信仰被關押。女兒考去了美國留學,但是父親仍然在牢獄裡。為了營救親人,有什麼辦法嗎?就這樣無可奈何嗎,或者去求國際軍事救援嗎?那太難了。善良的人不是這樣做的,他們找到了一個途徑,就像天國樂團這樣。通過正的聲響,向世界講明真相,邪惡的力量便不再囂張。

平和而正氣的樂隊,一走一過,總有人能夠明白了。當這個世界大多數人都明白真相了,這場以暴力和謊言維繫的迫害也就徹底失敗了。是的,善良人改變世界的方式,很緩慢,很平和,但卻是根本性的。

他們自發地匯聚在一起,是自由的、自願的。演出完畢回家了,團隊消失得無影無形;但需要的時候,他們又聚集起來,整齊自律,如出一心,聚散自如,這是一種怎樣高素質的人群才能做到這一點呢。他們完全可以回家睡懶覺、享清福、享受生活的安逸,可是他們卻沒有。為了一個共同的願望,為了營救那些善良的人,為了喚醒民眾,讓神傳正統文化回歸世界——他們走上了街頭。看,他們穿上樂隊服裝的那一刻,美極了。

法鼓聲聲,號音嘹亮。臉上的笑容,那麼恬靜安寧,這太有親和力了。這是有整個多深厚的文化底蘊在支撐啊,正統的與神的連接,鮮明的顏色、天堂的境界,迸發出強大的震撼力。在現場,有多少人看著看著出了神,忘記了功利主義的自我,消融了世間煩惱的一切。

天國樂團,走過世界各地的著名大街,走過宏偉的名勝建築,觀者千千萬萬,各有各的感動,各有各的震驚。在行進過程中,有的人感覺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一樣的光芒,慈悲和祥;有的人突然受到震撼,有從中國大陸來的遊客,驚的目瞪口呆,一時說不出話來。因為學校官方都妖魔化的對像,卻是那樣的正面、正統、正能量,陽光向上,而相反中共那一套文藝卻是大雜燴,為錢為利為權為欲。誰是誰非,在頭腦中善惡交織的一瞬間靈光一閃,很容易就明白到底怎麼回事了。

在靜靜的觀看這部紀錄片時,不由得回想一下當年第一次出來,來到海外,看著一個個陌生的西方的面孔,在自由的環境、有新鮮的心情。這時大街上走來一個長長的隊伍,演奏著熟悉而又陌生的旋律,警察開道,路人讚嘆。心不禁為之一動,突然像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那個純真的年代,那個父母親仍然教我們要做好人的時代。那個有些簡樸的老屋,那時我們還很艱苦,愛的簡單純粹,愛的善良純樸,那是我們唯一的財富。可是這些年物慾橫流中,我們掙扎奮鬥,我們競爭拚命,我們成為精緻的利己主義者。無疑,作為所謂成功的人,可以謀得更多利益,可以有機會來到自由國度。可出來那天,在大街上偶然遇見到天國樂團,仿佛突然間就回到了童年,回到了那個和善、沒有紛爭、心靈純正的時代。這種回返很突然也很自然,也不知為什麼,腦海中就出現了兒時的畫面。

那天陽光很燦爛,天很藍,心境很寬,就感覺被一股慈悲的力量震撼著,很溫暖。就在那一刻,眼淚開始止不住的流下來,身體都在抖動,都在抽搐,似乎觸動了內心深處某一個珍藏的角落。怕別人看到,強忍著抖動的肩膀,可是眼淚,還是止不住的往下流。這是一種怎樣的震撼,一種怎樣的感動啊?

我們看到許多東方面孔都為之自豪,為之驕傲。這是中華民族的血脈,這是五千年文化的傳承,立於世界之林,那麼的乾淨,那麼的純正,那麼的有震撼力。在那個繁華的現代大都市裡,我們享受著,西方面孔對我們投來讚嘆的目光,這遠勝於在奢侈品店土豪般揮霍所感覺到的快樂。是啊,這是我們的正統,這是我們的傳承,與中共無關,卻與我們正統的歷史,與我們的祖先有關,與東方的神明有關。

看清了善惡的對比。善良人平和地影響著世界,惡人卻花錢雇買流氓行兇,卑劣的小人的手段,確實讓人義憤填膺。

面對紅魔花錢雇來的流氓,他們又怎樣的應對?「大家千萬不要動氣,不要還手。」聽了這句話,一下子又淚奔了。就跟當年第一次見到他們那種心態一樣。這是怎樣的智慧,怎樣的高姿態,怎樣的高風格呀。如果跟他們流氓對著幹,也不是錯誤。可是他們簡單的一句話,讓流氓的潑糞,完全不影響他們的心情,完全在沉浸音樂的純正。在這樣的背景下,民眾怎麼看,世界怎麼看。壞人再有錢,終將有一天民心盡失,徹底失去所恃的資源。所謂的青關會,橫行香港的什麼組織,你覺得自己還很牛氣?江XX曾XX用錢買著你呢,養著你,全世界都知了;還有幾個市民會把你當作正常人,會站在你那一邊,會聽你的那一套,你只是小丑一般的作祟。

音樂的力量。我們相信,音樂是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但是我們沒有想到,這力量會那麼巨大。也曾參加過多種多樣音樂會的現場,可是在這裡卻收到了不一樣的震撼。有個專業的音樂人士說,你們的樂音太乾淨了。是的,這個音樂卻太乾淨了,乾淨的那麼珍貴,不想錯過,只希望一路跟隨。

就像在佛教的發源地,在古印度承傳的那片土地上,那些聖徒,那些朝聖者,跟在天國樂團後面,一步一步的走著,走了一兩裡路遠,護送著他們,人數有幾百萬。浩浩蕩蕩的隊伍,就這樣,越走越多,越走越遠。我們似乎感受到了正統的回歸,感受到了神佛的呼喚,感受到了靈魂的救贖,感受到了善與惡的分別,而今已經那麼明顯。

與神同行,因為人戰勝魔鬼實在太難。與神同行,走上街頭,為了未來,為了明天。把這部紀錄片,獻給那些為公義、為善良、為正氣而努力過的人;獻給那些在中國大陸煉獄的人,獻給那些從未聽到過這天籟之音的人。走出來看一看,感受一下,一個不一樣的樂團,一個不一樣的境界,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後記:這篇文字寫在自己的手帳裡轉眼已經兩年了,當初觀看完這部片子之後寫下的觀後感,是流著熱淚寫下的。而今天,世界格局變化,更加的清晰明朗了。當更多民眾覺醒的時候,當東方之珠的年青人和數百萬市民,理性而聰慧地走向街頭的時候,又想起了當年天國樂團的震撼和啟迪。是的,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沒有預料到,在兩年之後的日子裡,在那個富饒的金融之都,香港的市民喊出了「與神同行」。是的,在那片不大的土地上,也曾有天國樂團的身影;他們在那裡,也遭遇過,今天人們眾所周知的紅魔流氓使壞的事情。不管怎麼說,與神同行的人,都是了不起的。

進入秋冬,海外又要到盛大的節日了。在閒暇時,走上街頭,期待著再見一見天國樂團的風采。用最最純淨的心靈,跟他唱一曲,跟他走一程。

附:視頻資源:【傳奇時代】天國樂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WmZl85XYI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