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師日的省思

唐恩


【正見網2019年10月07日】

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紀念日甫過一星期,十月五日又迎來了世界教師日(World Teachers』 Day)。該節日於一九九四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勞工組織共同發起,旨在讚揚和感謝全世界教師為教育事業和人類做出的貢獻,每逢這一天,全球超過百個國家舉辦慶祝活動。在「世界教師日」之際,中國大陸卻有一群教師,僅因信仰自由而無辜遭受迫害,備受各界關注。

無論古今中外,教師在人們心目中都是極受尊重。身處自由世界的人們很難相信在當今,中國一大批優秀的教師被中共剝奪了應有的權利,包括生存權。這批教師,是一群熱心教育,對社會、對學校、學生負責的廉潔教師、是學生心中的好老師,可是他們卻被開除工職,被非法關押、勞教、判刑,遭受酷刑、強制洗腦,甚至被迫害致死。無端承受這些苦難,只是因為他們按照「真、善、忍」的信仰來教書育人、熱誠負責的對待這項「傳道、授業、解惑」的良心工作。

明慧網報導過許多教師的受迫害遭遇,例如七十五歲老人於長新,是空軍指揮學院教授,因堅修法輪功被非法判刑十七年。於長新教授的夫人姜昌鳳女士(法輪功學員)也被趕出空軍指揮學院的家,遭非法判刑十年。

北京工商大學女教師趙昕,二零零零年六月遭非法關押,被警察打成頸椎第四、五、六節粉碎性骨折,全身癱瘓,歷經六個月的痛苦折磨,該年十二月不幸去世,時年只有三十二歲。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副教授但凌,曾獲「北京市優秀教師」榮譽。一九九八年,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等七個單位十一名專家對北京市12731名法輪功學員的調查表明,修煉法輪功治病有效率達99.1%。該調查後來成為著名的《北京市萬例(法輪功學員)健康情況調查報告》。一九九九年十月,但凌被抓到市公安局後被迫流離失所,二零零二年八月被綁架帶回北京,遭非法判刑十二年,她幾十年工齡一筆勾銷,出獄回家時,無任何經濟來源,不得不靠打工維持生活。

上述三人遭遇,只是二十年來中國大陸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殘酷迫害的縮影。今年三月十三日,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18年人權國別報告》,對全球近二百個國家過去一年的人權和勞工狀況加以記錄。有關中國的部份有一百二十六頁內容,其中六次提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共當局在侵害人權方面「無人可比」。

自一九九九年七月迄今,中共仍持續迫害法輪功,顛倒黑白,用造假、構陷來激發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鋪天蓋地的彌天謊言從「不讓吃藥」,到「自焚」、「殺人」,企圖掩蓋對法輪功學員虐殺、活摘器官等罪行,不斷欺騙並誤導廣大的善良民眾。神州大地,闇黑遮天。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蓋爾.曼欽(Gayle Manchin)表示,自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二零零零年成立以來,一直在報告中提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當局騷擾法輪功學員,將他們關押、酷刑折磨、性侵害、做人體試驗、和強摘器官,殘忍的行為不只是違背國際人權標準和更廣泛的行為標準,更是侵蝕人性的最根本。宗教或信仰自由不是政府給予的權利,而是所有人普遍適用的權利」。

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更連續多年被列入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撰寫的多份人權報告書中。近年亞洲、歐洲、澳洲、北美的多國議會也陸續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制止迫害已成為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

二零零四年《九評共產黨》一書問世,中國民眾逐漸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從普通民眾到政府官員,從警察到國安,各階層民眾悄然覺醒,迄今在大紀元退黨網站公開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人數已超過三億四千萬。隨著真相廣傳,人心漸明,近年每天退黨網上的「三退」達十萬人,唾棄中共蔚然成為中國社會的民意主流。

信仰自由與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寫下了人類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自古「善惡有報」的天理昭彰,那些積極參與迫害的黨羽,惡報陸續現前,如薄熙來、周永康、蘇榮、徐才厚、李東生、王立軍、萬慶良等中共高官紛紛落馬入獄,也預告了首惡之徒的下場。

邪不勝正,黑夜將盡,真相終將揭開迷霧,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已是世人的一致願望。衷心祝願下次的「世界教師日」來臨前,這場殘酷迫害已經結束,這群修煉法輪功的教師們重獲信仰自由,得以繼續作育英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