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小號 —— 埃裡克.羅賓斯談音樂和亞洲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26日】

西方人是如何理解東方文化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是如何在神韻音樂中完美結合的?

埃裡克.羅賓斯從八歲起開始和祖父學習演奏小號,此後他一直在追尋音樂的更高境界。他與亞洲文化有著不解之緣,在神韻藝術團,他學會用一種嶄新的角度去理解音樂。

神韻交響樂團將中國音樂的精神、韻味、深邃意涵和西方交響樂團的精準、力度、恢宏氣魄作出完美的結合,以完整的西方管弦樂隊的弦樂、木管及銅管樂器為基礎,並以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等古老東方樂器為領奏,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

神韻原創曲目由神韻舞蹈伴奏樂曲改編而成,以中國傳統樂調為基調,其中涵蓋了波瀾壯闊的五千年歷史中說不盡的古老韻味。以神傳文明為創作源泉,神韻交響樂以宏大的氣魄開創古典音樂的新天地。

自2012年,神韻交響樂團在北美及亞洲的城市巡迴演出,演出的場地包括著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波士頓交響樂大廳、東京歌劇城音樂廳等,所到之處反響熱烈、備受好評。

添加新評論